比家鄉味還好吃!台灣夜市港式小吃超道地 港男一嚐滿足喊:100分
香港YouTuber Happy近期在台灣逛夜市時,品嚐多種港式小吃,其中有不少品項讓他超驚豔。(圖/翻攝「入實驗室撳Play掣」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夜市除了販售台灣常見的各式小吃外,還能見到港式、泰式,或是其他國家的各種料理。近期來到台灣的香港YouTuber Happy到訪夜市時,不忘品嚐各攤販販售的港式小吃,有凍檸茶、絲襪奶茶及雞蛋仔等,其中雖然有不少低於他期待的食物,但也有令人驚豔的小吃,像是超入味的咖哩魚蛋,讓他一嚐睜大眼睛直誇「100分」。

更多新聞: 來自友邦的學霸!史瓦帝尼博士生從高醫大畢業 感嘆:會想念台灣的一切


比家鄉味還好吃!台灣夜市港式小吃超道地 港男一嚐滿足喊:100分
Happy指出,寧夏夜市販售的絲襪奶茶,不向香港正統的味道,反而嚐起來有巧克力飲料的味道。(圖/翻攝「入實驗室撳Play掣」YouTube)

當天Happy前往台北市的寧夏夜市,首先他品嚐絲襪奶茶及凍檸茶,其中凍檸茶使用的食材為檸檬,而非香港常見的萊姆,因此味道偏酸,但仍是還原度相當高,但Happy認為絲襪奶茶與港式完全不同,嚐不出茶味反而像是巧克力飲料的味道。

比家鄉味還好吃!台灣夜市港式小吃超道地 港男一嚐滿足喊:100分
Happy一嚐寧夏夜市的咖哩魚蛋,就被超入味的調味驚豔,還稱它比香港的好吃。(圖/翻攝「入實驗室撳Play掣」YouTube)

接著Happy來到魚蛋攤販,各點了麻辣及咖哩兩種口味,雖然店家使用的魚蛋,與香港傳統常見的陳年魚蛋不同,但咖哩口味一入口時便能嚐到香濃的調味,讓Happy一嚐睜大眼睛直誇「味道100分」,還稱它比香港的更好吃,最後吃的雞蛋仔則被他選為最難仿效的小吃,Happy透露家鄉也有許多不少吃的攤販,但此次他嚐到的鹹蛋口味,卻因用料實在成功驚豔他,大讚「合格之上」。




更多新聞: 移民來台生活會抑鬱?港女秒曝真實感受 這3特質擄獲台灣老闆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