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盤中震盪反彈!專家點名「1類股」:近期操作重點之一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股今(1)日開低走高,盤中一度來到16730.13點,上漲95.62點,但受電子股走勢拖累,終盤指數小漲10.43點,收16644.94點,成交量2809億元。對此,分析師黃文清分析背後原因,並提醒投資客們在未來一週注意「低基期股」,認為這是近期操作的關鍵之一。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AI族群震盪「該跑還是繼續持有」?分析師揭未來操作關鍵


台股看民視/盤中震盪反彈!專家點名「1類股」:是近期操作重點之一
台股今(1)日開低走高,終盤指數小漲10.43點,收16644.94點,成交量2809億元。(圖/民視新聞)


黃文清指出,今(1)日台股試圖在昨(31)日MSCI結算之後開始反彈,不過這個反彈力道,相對較為薄弱,主要是因為AI的族群,在這一波漲多跟籌碼亂的情況之下,反而在反彈的過程中逆勢下跌。

台股看民視/盤中震盪反彈!專家點名「1類股」:是近期操作重點之一
黃文清認為,因為AI族群在這一段期間,所佔有的資金比重相當高,也使得這一波的反彈相對比較弱。(圖/民視新聞)


黃文清認為,因為AI族群在這一段期間,所佔有的資金比重相當高,那也對於台股指數是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所以也使得這一波的反彈相對比較弱,若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整個盤勢,則呈現出區間震蕩整理的格局,而在下個禮拜,有可能在半年線跟季線這邊區間震盪整理,且類股跟有題材的個股的表現較為居多。

台股看民視/盤中震盪反彈!專家點名「1類股」:是近期操作重點之一
黃文清指出,以本週的行情來看,很顯然的「低基期」是一個很重要的主軸。(圖/民視新聞)


另外,黃文清也指出,以本週的行情來看,很顯然的「低基期」是一個很重要的主軸,認為低基期股票,會是最近操作的重點之一,他也建議投資客「當你的個股已經漲了這麼多的一個情況之下去看,假設它的融資餘額大增,漲幅也大,請你開始獲利了結,轉到一些基期相對偏低的族群」,像是手機零組件、蘋概股、電動車,乃至於像是金融股,其實都有一定程度的機會在區間震蕩的過程當中,取得比較具有優勢、基期較低的個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積電不再是「一個人的武林」?謝金河點名1族群:將成下個護國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