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出爐!徐嶔煌:「這2黨」都希望邊緣化郭台銘
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分析:「對於國民黨跟民眾黨來講,現在看起來策略上都是希望可以邊緣化郭台銘」。(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鍾宛庭報導

2024總統大選在即,各式民調紛紛出爐,根據《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民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支持度為35.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支持度為17.8%,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支持度為17.1%,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支持度則為11.6%,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在節目《台灣最前線》分析:「對於國民黨跟民眾黨來講,現在看起來策略上都是希望可以邊緣化郭台銘」。

更多新聞: 蔣萬安雙城論壇返台稱「收穫滿滿」 綠委揭司馬昭之心:為選總統


最新民調出爐!徐嶔煌:對於「這2黨」都希望邊緣化郭台銘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賴清德(右一)支持度為35.3%,侯友宜(左二)為17.8%,柯文哲(右二)為17.1%,郭台銘(左一)為11.6%。(圖/民視新聞)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昨(31)日公布總統大選最新滾動式民調,調查時間為8月28日至8月30日,時間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之後。民調結果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支持度為35.3%,下滑0.7個百分點,其次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支持度為17.8%,再次超過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下滑了0.5個百分點,至於柯文哲支持度為17.1%,下滑2個百分點,是受到郭台銘參選,影響最大的候選人,郭台銘支持度則為11.6%,上升1.9個百分點。

對此,吳子嘉表示,郭台銘的宣布參選,對於侯友宜和柯文哲兩人都有影響,其中又對柯文哲的傷害較大,至於賴清德則影響不大,民調下滑應該是與近期較無相關話題有關。

最新民調出爐!徐嶔煌:對於「這2黨」都希望邊緣化郭台銘
徐嶔煌在節目《台灣最前線》表示:「所以『老二』跟『老三』,我們說麻花捲,捲的非常的接近」。(圖/民視新聞)

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在節目《台灣最前線》表示:「第一名還是賴清德,但是小幅度掉到35.3%,這有可能跟他訪美回國,之後並沒有其他新聞有關係,可是可以發現賴清德的盤還是很穩定的,這個35%以上。」名嘴接著說:「第二名侯友宜變成是17.8%,可是這個『老二』我們也只能把他叫做『小老二』,他也只有比第三名多了一點點,0.7%而已。」徐嶔煌提到:「所以『老二』跟『老三』,我們說麻花捲,捲的非常的接近。」

名嘴說明:「那第四名是郭台銘的11.6%,可是這個11.6%大家有兩個不同的解讀。」他解釋:「對於國民黨跟民眾黨來講,現在看起來策略上都是希望可以邊緣化郭台銘」、「另一種解讀方式,郭台銘才剛宣布參選沒有幾天而已,他還是有11.6%」。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進口蛋6成來自巴西遭疑「內情不單純」 農業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