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龍瀑布傳21名遊客遭虎頭螫傷 南投縣府緊急休園

民視新聞/王云宣、張家維 南投報導

假日出遊,南投竹山鎮的瑞龍瀑布,今天(9月2日)上午,傳出遊客遭虎頭蜂攻擊事件,共計21人受傷,其中包含2台遊覽車的乘客、及3名散客,有民眾頭、腿都被叮咬,回想當時,受傷民眾說,當時一群虎頭蜂突然衝過來,所有人第一時間拔腿狂奔,相當驚恐。

更多新聞: 看IG精選限動還要慢慢點好麻煩?新功能「按1鍵」馬上找到想要的 網讚:超方便

遊客說,「早上來玩怎麼這麼衰。」

男子坐在座位上,無奈接受治療,誰知道出來旅遊,竟然被虎頭蜂叮得滿身傷。

遊客說,「這個也是這裡也有(被螫傷)。」

可怕的是,被叮的還不只一人,整群遊客,紛紛被載到遊客中心,等待救護車。

瑞龍瀑布傳21名遊客遭虎頭螫傷 南投縣府緊急休園
遊客說,「吸氣。」

其中一名男子,更是嚴重到出現暈眩症狀,攤坐在輪椅上。

遊客說,「我們沒有意識到,以為那只是蒼蠅,結果過去之後,發現是蜜蜂,已經來不及了。」

秀傳醫院急診室主治醫師陳君志說,「(遊客遭盯咬部位)大部分在頭部還有四肢肢體,大部分都是呈現,局部的過敏反應,患者的生命徵象都穩定。」

瑞龍瀑布傳21名遊客遭虎頭螫傷 南投縣府緊急休園
2日上午10點多,南投竹山瑞龍瀑布,湧現旅遊潮,當時疑似是遊客身上的香水味,引來虎頭蜂,結果21人,慘遭螫傷。

遊客說,「他們就一整群,我們就跟著他們走,走走走還沒走到終點,就一堆蜂追出來了,大家換跑給蜂追。」、「那(虎頭蜂)嗡嗡叫像噴射機,沒辦法撥開。」

被叮的遊客,包含2台不同單位的遊覽車乘客及3名散客,受傷部位,分散頭、腿、腳,消防隊緊急派遣救護車,好在傷患都沒有生命危險。

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林正宜說,「特別要呼籲,遊客上山踏青的時候,避免噴過多的香水,還有(避免)穿花花綠綠的衣服。」

南投縣府觀光處風景管理所長張昭貴說,「事件發生後我們已經立即休園,淨空裡面的遊客,下午1點也請了拆除蜂窩的廠商,進到園區去做拆除的動作。」

南投縣府緊急休園,後續將觀察現場狀況,決定何時開園,另外也將提供傷患,辦理保險理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襲來 徐榛蔚、傅崐萁率隊赴宮廟參拜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