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驚魂!導航設定錯誤 英籍男子雙載誤闖雪山隧道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國五雪山隧道,昨天(9月1日)晚上,北上方向竟然出現機車,機車騎士還載著一名女乘客。國九隊透過國道監視系統找到騎士,原來他是一名英國人,載朋友要去基隆,因為導航設定錯誤,才騎上國道。警方除了依法開罰,也開警車護送,讓騎士順利下國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橋逆向「7車連環撞」 警逮酒駕男訊後10萬交保

一輛兩輪機車,大喇喇騎在雪山隧道內,雖然是在慢車道,前後都沒有車,但看看周遭,全是四輪,既突兀又危險,而且後頭還載著人,甚至騎士還一度單手騎車。目擊民眾看到,連忙報警。

員警表示,「請問該車有沒有下石碇。」

國道驚魂!導航設定錯誤 英籍男子雙載誤闖雪山隧道
​​​​​​​​警方接到報案,開始追查機車行蹤,根據國道監視系統,總算發現目標。原來騎士是名外國人,警方趕緊示意要他停車。

員警表示,「STOP來慢慢來。」

攔下外籍騎士後,警察帶到附近休息站,原來這名英國籍31歲的男子載朋友要去基隆,因為衛星導航設定錯誤,才誤騎國道,而且一路騎了將近40公里。

國道驚魂!導航設定錯誤 英籍男子雙載誤闖雪山隧道
國道警察頭城分隊小隊長蔡易運表示,「警方攔停該機車騎士後告知騎士,機車行駛高速公路之行為,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警方除了告知騎士這是違法行為,也依法開罰,之後由警車護送騎士,騎下國道,結束這場誤闖驚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壯漢變女聲裝正妹詐騙投資! 6成員聲押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