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入「海葵」陸警範圍 南台灣縣市加強防颱整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海葵」颱風路徑南移,南台灣的首長也繃緊神經,台南市一早就召開防颱整備會議,市長黃偉哲說,因為海葵登陸後,可能從台南出海,而且在台灣海峽滯留,在下周二(9月5日)、三(9月6日)對台南影響很大,絕對不能輕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襲來 徐榛蔚、傅崐萁率隊赴宮廟參拜祈福

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坐鎮,主持防颱整備會議,緊盯海葵颱風的動向。

台南市防颱小組人員表示,「預計是在3號6點,暴風圈會進入台灣的陸地。」

「海葵」颱風的路徑一夕多變,有可能從台南出海,市府水利局總動員,在容易淹水地區佈建了499台移動式抽水機,市長黃偉哲也到安平巡視抽水站運作,確保機具運轉順暢。

列入「海葵」陸警範圍 南台灣縣市加強防颱整備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天有大潮,所以可以看到潮水水位很高,幾乎已經到了抽水口的一半了,颱風正式來襲以後明天是中潮,雖然水位比較低一點,但是我們還是必須要嚴陣以待。」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緊盯防颱進度,要求下水道清淤、抽水機、水閘門等機具就定位,由於「海葵」颱風可能在高雄帶來7百毫米的雨量,就怕山區爆發土石流,已展開預防性撤離。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因為這次的颱風是所謂的穿心颱,所以還是再一次的提醒民眾,山區跟低窪地區要特別注意。」

嘉義市黃敏惠也到108年完工的湖內抽水站視察,確保機具運作順暢。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必要做的佈建,嘉義市長黃敏惠,機動性的抽水站都做了佈建,嘉義市長黃敏惠,因為已經有四年沒有颱風進來的經驗。」

列入「海葵」陸警範圍 南台灣縣市加強防颱整備
就因為台灣已經4年沒有颱風登陸,尤其沿海地區更是不敢輕忽,嘉義縣布袋鎮地勢低窪處,不只民宅架起防水閘門,排水溝也圍起了一道水閘門預防。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颱風大雨來的時候拜託儘量不要出門,颱風剛過水還沒退的時候,拜託也不要出門。」

就怕「海葵」颱風滯留台灣海峽,引發海水倒灌,南台灣加強防颱整備,才能降低災情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來襲國軍1.9萬兵力整備完成 志願役軍官班延後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