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描述「植物學之父」 日本邀鄒族音樂家高英傑飾演長老

民視新聞/鄭榮文、劉尹淳 嘉義報導

日本NHK拍攝晨間電視劇,劇情描述日本植物學之父,牧野富太郎的一生,由於他曾到台灣考察植物,並為愛玉取學名,劇組也特別邀請鄒族音樂家高英傑,在劇中演出長老一角,同時重現鄒族獵小屋佈景。

更多新聞: 一進門就知!台、日房子「1隱私格局」差很大 網搖頭:比較愛台灣的

隨性來上一曲,美妙琴聲中正是台灣民謠雨夜花,他是高齡80幾歲的鄒族音樂家高英傑,退休前是嘉義一名音樂老師,更是阿里山鄒族領袖高一生的兒子,日本電視台相中他的背景,7月特別邀請到日本拍晨間連續劇,劇中描述「日本植物學之父」牧野富太郎的一生,高英傑則飾演劇中長老。

劇情描述「植物學之父」 日本邀鄒族音樂家高英傑飾演長老
​​​​​​​​​​​​鄒族音樂家高英傑表示,「口白很少,我就跟閩南話講說,這位是從日本來的,這個人從北邊來的,只有這個口白而已。」

100多年前,牧野富太郎曾到台灣嘉義調查植物時發現愛玉,並在1904年發表為新種植物,最新一集播出愛玉子單元後,在日本獲得廣大迴響。

鄒族音樂家高英傑表示,「那我剛好一個朋友,剛好寄來這個簡訊給我說,聽說日本高級的超市,愛玉子據說通通賣光了。」

而這趟專程飛到日本拍片的過程,在攝影棚復刻的場景令他印象最深刻

劇情描述「植物學之父」 日本邀鄒族音樂家高英傑飾演長老
鄒族音樂家高英傑表示,「這個是他們在片場裡面的獵小屋,這個就是我小的時候看到的獵小屋,是這樣的情形。」

小時候記憶裡的鄒族獵小屋、總督府還有阿里山等,全都神還原,這趟日本行也受到特別禮遇,體驗商務艙的小確幸,也算是很難得的經驗。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14縣市停班課 新竹縣尖石鄉玉峰、秀巒村下午4時起、明停班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