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與紅色鋼鐵人潘孟安私交甚篤 賴清德曝幕後原因
《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左)獨家專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有紅色鋼鐵人稱號的前屏東縣長、賴辦總幹事潘孟安,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的私交甚篤,賴副總統接受《民視》專訪時,也透露他與潘孟安結緣深交的幕後故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啟動「國家希望工程」 首場國政記者會9/6登場

賴清德近日接受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主持人、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的獨家專訪,暢談他的從政歷程、政策擘劃以及許多不為人知的小故事,節目於今(2)日晚間7時55分播出,讓觀眾從不同角度了解賴副總統。

 專訪/與紅色鋼鐵人私交甚篤 賴清德曝幕後原因
前屏東縣長、賴辦總幹事潘孟安。(圖/民視新聞)

潘孟安在VCR中表示,賴清德非常地孝順,有時中午到了,他還要跑回新北萬里老家,陪母親吃飯,有陣子賴母身體比較不好,因此,當時擔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除了要兼顧市政,還要返回選區服務,這讓他看到政治人物在工作上的剛毅與認真。

《新聞觀測站》主持人、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提問,為什麼你們兩個交情會這麼好?賴清德表示,他在進立法院前,其實不認識潘孟安,但自己擔任立院黨團幹事長時,潘以新科委員的身分入職,這才意外發現他的問政、工作態度非常認真。

賴清德說明,因為民進黨黨團的記者室要出借,要找身為黨團幹事長的他簽名,才可以出借。當時自己發現,借最多的是潘孟安,而開記者會的內容,不是與農民,就是漁民、工人和弱勢團體,亦或者是行銷。賴盛讚,潘在國會問政表現不錯,但他在基層的服務,也做得非常好。

更多新聞: 陳時中與余天任雙北競總主委 潘孟安:桶箍角色非分官加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