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指數沿5日線上演反彈行情 指數有機會再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北股市先前在AI股的熱潮帶動之下,從今年(2023年)5月起漲,不過到了8月,台股就開始一路溜滑梯,最低還跌到16264點。現在終於有像樣的反彈走勢出現。不過到底接下來的盤勢會如何走呢我們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北農啟動五天穩菜價機制 釋出蔬菜 高山高麗菜一顆飆160元

本週加權指數,沿著5日線上演反彈行情,但在上檔壓力重重之下,指數還有機會再上漲嗎?

萬寶週刊總編輯莊正賢說,「但是在個股上卻是有操作的空間,因為我們知道盤整總是出飆股,所以在盤整的區間裡面,找到率先領先的主流股,我覺得還是有個股行情可期待,但是對整體指數上,我就看略為保守。」

這波下跌,之前的領漲股AI,連像樣的反彈都沒出現,展望反彈行情,投資人是選AI概念股,還是其他資金強勢股呢?

資深分析師陳威良說,「那現在因為,大盤會膠著就是因為,AI股票本身也分歧有強有弱,但事實上整理的居多,另外就看到外資動向,外資的期貨還是維持空單,所以我覺得,9月份的操作、指數還是老話一句,區間整理,不過個股看選股跟節奏。」

展望後市,全球通膨短期間看似難以下降,股市反彈力量有限,投資人應謹慎留意市場的變化,並做出最好的因應。

加權指數沿5日線上演反彈行情 指數有機會再漲?
更多新聞: 穩菜價!北農開賣「平價蔬菜」 「海葵」來襲高山高麗菜一顆飆1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