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股息ETF「00878、0056」漲到爆該賣嗎?達人點1狀態就脫手
理財達人摳摳針對0056、00878是否賣出提出看法,表示若對此感到非常焦慮,嚴重甚至睡不著,建議先脫手來讓自己安心最重要。(圖/翻攝「懶錢包 Lazy Wallet」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2023上半年高股息在AI的加持下大放異彩,尤其是最多人持有的兩大ETF,元大高股息(0056)和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其報酬率衝上40%,相當驚人,在這樣的情況下,「要不要賣出」成為許多存股族的疑慮。對此,理財達人摳摳近日分享她的觀點,坦言若是因此而整天感到焦慮,建議先脫手來讓自己安心。

更多新聞: 法國妞首次做滷肉飯 「用台灣煮飯神器料理」竟被爸爸沒收

摳摳曾在ETF期中績效盤點時指出,今年上半年高股息,會因為長期受台灣投資人喜愛,再加上AI的加持,大放異彩,果不其然,近期最多人持有的兩大ETF,元大高股息(0056)和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報酬率衝上40%,上漲幅度超大,讓不少民眾為此感到焦慮。

高股息ETF漲到爆 「是否賣出成焦點」專家坦言:感到焦慮就脫手
摳摳提到,若對指數不太了解,在持有ETF過程中容易感到焦慮,這時建議脫手會比較安心。(圖/翻攝「懶錢包 Lazy Wallet」YouTube)
許多存股族為了是否賣出這兩大ETF而傷透腦筋,摳摳表示,在考慮是否賣出前,可以先問問自己,對於指數了不了解,若不了解,在持有ETF的過程中肯定不會安心,這樣的情形,要盡早脫手比較好,才不會讓自己因為焦慮而茶飯不思,甚至影響睡眠品質。
高股息ETF漲到爆 「是否賣出成焦點」專家坦言:感到焦慮就脫手
摳摳建議,在賣出前,一定要先擬定好策略,對往後的投資有很大的幫助。(圖/翻攝「懶錢包 Lazy Wallet」YouTube)
但若對於指數非常了解,摳摳提到,就需要思考當初投資的原因為何,再決定如何邁出,而賣出的方式也有很多種,想要怎麼賣都可以,並沒有規定哪種好哪種不好,最重要的是,在賣出之前,一定要先擬定好策略,對於往後的投資有很大的幫助。

更多新聞: 他隻身前往非洲肯亞 「途中不斷被攔截」無奈嘆:被騙了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