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妞首次做滷肉飯 「用台灣煮飯神器料理」竟被爸爸沒收
嫁來台灣的法國人妻Anna,用電鍋煮台式滷肉飯,由於功能多操作又簡單,非常方便,讓Anna爸爸愛不釋手,不想讓Anna帶離法國。(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在台灣,電鍋是許多家庭必備的廚房電器,除了煮飯、燉湯之外,不少人還會拿來替食物加熱、保溫,用法簡單,無論是學生族、小夫妻、大家庭等都適用,相當方便。嫁來台灣的法國人妻Anna,帶了電鍋回國,並在近日使用電鍋煮台式滷肉飯,食材全都加進電鍋後,只須等40分鐘就可以上桌,非常方便,Anna爸爸表示,這台電鍋要留在法國,不能帶走,直接沒收電鍋。

更多新聞: 沙士被評有「藥布味」!南韓歌手初嚐卻停不下來 滿足喊:真心好喝

Anna回法國前,曾聽老公說,台灣人出國留學都會帶電鍋,這樣在想念家鄉味道時,可以利用電鍋煮出台式料理,很方便,於是Anna近日便利用電鍋煮滷肉飯,讓家人們一同懷念台灣的味道,順便來試試看電鍋性能如何,由於Anna不太會用電鍋,因此她還特地上網查使用方法,讓料理過程能更順暢。

法國妞首次做滷肉飯 「用台灣煮飯神器料理」竟被爸爸沒收
Anna媽媽表示,滷包味道很香,讓她想到迪化街,非常懷念。(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Anna提到,台灣婆婆有給她一包滷包,說是在煮滷肉時一定要加進去,對此,Anna媽媽表示,滷包聞起來很香,讓她不禁想到台北的迪化街,充斥著香料味,並直接丟入鍋中,全部食材和調味料都放好後,Anna將電源打開,讓電鍋開始煮飯,只須等40分鐘就能上桌了。
法國妞首次做滷肉飯 「用台灣煮飯神器料理」竟被爸爸沒收
Anna爸爸提到,電鍋性能很好,不能帶離法國,要將電鍋沒收。(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在這過程中,滷肉的味道越來越濃,讓在睡午覺的Anna爸爸,聞到味道後就醒來了,並走到廚房看看電鍋煮好了沒,而Anna為了能完美呈現出台式滷肉飯,還特地使用台灣米煮飯,隨後滷肉便上桌了,Anna在吃了一口後發現,滷肉入口即化,且味道濃郁,有種彷彿來到台灣的感覺,相當懷念,Anna爸爸則認為,電鍋不但實用且操作簡單,表示要將這台料理機沒收,不能帶離法國。

更多新聞: 比餐廳賣的還美味!他開箱連鎖KTV牛肉麵 笑曝:火紅到開專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