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停自家門前忘記拔鑰匙... 慣犯路過一看歹念 把車開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花蓮縣鳳林鎮2日上午11點多,發現一起偷竊案,一名車主將車子停在自家門前,疑似忘了拔鑰匙,小偷就光明正大將車開走,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男子,不到半天時間,就順利逮到人,一查發現,他還是個慣犯,才剛服完刑出獄,又再度行竊,直接將人帶回警局。

更多新聞: 酒駕嗆警「我家很有錢」!醉女下秒跪地求饒 意外揪出肇逃案外案

警方說,「涉嫌竊盜案,你偷車喔。」

這名男子被壓在地上無法動彈,只能乖乖配合警方問話,因為他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偷竊行為,早就被警方盯上,逮到人後,直接銬上手銬,帶回警局。

轎車停自家門前忘記拔鑰匙... 慣犯路過一看歹念 把車開走
花蓮鳳林分局偵查副隊長王忠成說,「9月2日上午11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停放在住家旁空地之自小客車,在早上8時許發現遭竊。」

2日上午11點多,這名男子鎖定花蓮縣鳳林一處民宅,看到屋主將車子,停在門前空地,而且鑰匙沒拔,就動了歪腦筋,直接將車子開走,警方獲報後,調閱沿線監視器,發現竊嫌還在附近,隨即出動人馬,展開圍捕。

花蓮鳳林分局偵查副隊長王忠成說,「經調閱相關入口監視器發現,該車於2日下午15時51分,沿著台11丙轉入花蓮193線繼續南下,本分局專案小組分成三組圍捕攔截,2日16時許緝獲卓姓犯嫌及遭竊車輛,並在身上取出大量汽機車鑰匙。」

轎車停自家門前忘記拔鑰匙... 慣犯路過一看歹念 把車開走
不到半天的時間,警方就順利抓到嫌犯,找回失竊車輛,但仔細一查,發現這名男子竟然是個慣犯,才剛服刑出獄,又再度犯案,警方也在他身上,查獲多把鑰匙。

嫌犯天真以為颱風即將來臨,大家都忙著做防颱準備,就能肆無忌憚犯案,結果就是等著吃牢飯。

更多新聞: 阿北台鐵「逃票拒補」!自稱前輩喊找警察 副站長火大:找總統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