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台鐵「逃票拒補」!自稱前輩喊找警察 副站長火大:找總統也一樣
台鐵屏東潮州車站,近日一名阿伯自稱是前輩,逃票被抓到後聽到補票直接抓狂,對副站長惡言相向,言行全部被錄下公開到網路。(圖/YouTube「Dukoff血汗臺鐵」授權)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近年來台鐵逃票問題層出不窮,一些乘客為了省錢,會買區間車票偷搭自強號,即便鐵路局加強宣導,仍是有某些僥倖人士妄想逃過站長的監督。近日在屏東潮州車站,站長遇到一位自稱是台鐵退休前輩的乘客,買了區間車票卻想偷搭自強號,被逮到後還拒絕補票,更仗著前輩架子對站務人員大小聲,氣得副站長直接錄下對方言行,並解除契約拒絕載客。

更多新聞: 中國男帶孩子被抓包不補票 諷刺乘務員「就是要錢」網嘆:壞人變老了


阿北台鐵「逃票拒補」!自稱前輩喊找警察 副站長火大:找總統也一樣
阿伯聽到要補票才能搭車,開始氣沖沖對著副站長大罵,還叫囂說要報警、找站長。(圖/YouTube「Dukoff血汗臺鐵」授權)

台鐵屏東潮州車站,日前發生一起乘客逃票事件,一名戴墨鏡穿黃衣短褲的年長阿伯,買了區間車票卻想要搭自強號,被站務人員發現後回報主管,副站長邱旻杰收到通知後到場處理,阿伯自稱是台鐵退休人員,邱旻杰請他出示證件阿伯卻回說:「沒帶。」邱旻杰向售票員說「全票加收五成」,結果這番話卻惹怒阿伯。

阿北台鐵「逃票拒補」!自稱前輩喊找警察 副站長火大:找總統也一樣
阿伯無視副站長解除契約要求,硬闖月台搭車,氣得邱旻杰直接公開他的言行。(圖/YouTube「Dukoff血汗臺鐵」授權)

阿伯聽聞要加錢補票,開始發火並對副站長惡言相向,怒氣沖沖威脅副站長:「我一定要投訴你。」不斷喊著要報警、見站長,即便補了票還是持續叫囂,邱旻杰勸說無果後也動怒,直批阿伯:「前輩要有前輩的樣子,靠關係打給段長,就算打給總統也一樣。」最後依旅客違反本局之運送規定、其他法令規定、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解除阿伯契約要求出站。

阿伯的言行舉止,全都被副站長身上的密錄器拍下,邱旻杰事後將影片上傳到個人YouTube頻道,引起無數網友留言批評,「這個世界就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標準的倚老賣老,這種人絕對不能跟他客氣」、「不是老人變壞,是壞人變老了」、「這前輩做了最壞的示範」;事後邱旻杰留言更新進度,透露阿伯已經投訴到政風室,還兩次打電話到車站,找當時幫他售票的女員工,造成對方工作上困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四輪猴秀山道甩尾超掉漆 「龜速轉彎畫面曝」網笑:這是煞車鎖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