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北埔青年住宅才交屋1年多 不敵颱風考驗!電梯成「水濂洞」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颱風是天災,但曾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的花蓮縣新城鄉北埔青年住宅,交屋一年多,面對首次颱風登陸卻經不起考驗,不但排水不良,讓電梯變成水濂洞,還有二樓屋內也大量滲水。住戶抱怨連連,縣府則說會通報原施工廠商協助調查與處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颱風襲!南部入夜風雨轉強 高雄輕軌明午前全線停駛

電梯門打開,大水不停從門上往下流,像是來到了太魯閣的知名景點水濂洞。

走出電梯,民眾在地下一樓的停車場拿著刮水拖把,試著排除地上的積水。這是位在花蓮新城鄉北埔市區的青年住宅,才剛啟用不到兩年,卻抵擋不住颱風的侵襲。

花蓮北埔青年住宅才交屋1年多 不敵颱風考驗!電梯成「水濂洞」
​​​​​​​​管委會代表呂先生表示,「五號電梯井是直接灌水,它灌水的方式,會從這個水溝滿起來之後,往電梯裡面灌,再來就是我們的,頂樓的通風堡那些,它的銜接縫不OK,所以也會從那邊,進水進到電梯裡面。」

台灣東部受到風雨肆虐,星期日中午花蓮玉里、新城等地區,三小時內就累積了100毫米以上的驚人雨量。造成北埔市區的道路淹水,也淹進青年住宅內。但住戶更指控,電梯井設計不良,讓大雨從頂樓一路灌進電梯,流到地下一樓的停車場。連樓上的住戶也很慘,雨水從牆面直接滲進屋內。

住戶林先生表示,「已經淹到這裡面去了,淹到我的沙發去了,住戶林先生,是從牆角這邊漏下來,住戶林先生,這個外面這個,可能這一面牆沒做好隔水,住戶林先生,所以就一路漏到那邊去。」

花蓮北埔青年住宅才交屋1年多 不敵颱風考驗!電梯成「水濂洞」
新城鄉代表傅緯豪表示,「它是從這邊(牆壁)漏下來,而且這邊沒有排水。」

住戶指控牆面、接縫處施工有問題。花蓮的青年住宅交屋以來,已經多次出現漏水等狀況。花蓮縣府建設處周一將前往會勘,希望盡快找出問題的成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颱風襲來 屏東泰武4部落居民撤往活動中心過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