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為省錢害自己!搭機手提行李「1狀況」超NG 空姐無奈:愛莫能助
搭飛機出國,你會把手提行李塞好塞滿嗎?(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搭飛機出國需帶不少物品,為了避免托運行李超重得加錢,許多人會帶著大包小包一起上機,甚至會把手提行李塞好塞滿。不過有空姐觀察到1個亂象,直言旅客經常不顧自身狀況,在手提行李犯下1大錯誤,若面臨窘境恐怕連空服員都愛莫能助,或得厚臉皮請其他乘客幫忙。

更多新聞: 護理女神「無罩凸出亮點」超大膽!狂奔6秒「地震級晃動」網暈爛

綜合外媒報導,資深空姐Cici表示,她見識過搭機乘客各種狀況,近年注意到越來越多旅客試圖把物品全塞進手提行李,猜測應該是受到網路流傳的「打包秘訣」影響,目的就是要節省託運行李超重收費。不過她直言,在機場時確實還能用手推車移動行李,但進入機艙後又是完全另一回事,因為不是每個旅客有力氣「高舉行李」放在頭頂上的置物櫃,尤其身材瘦弱的人更應該意識到這個問題,「如果重到自己拿不動,務必調整」。


 別為省錢害自己!搭機手提行李「1狀況」超NG 空姐無奈:愛莫能助
空姐直言,打包行李後若發現「重到自己拿不動」,請務必調整。(示意圖/Pexels)


空姐Cici也說,雖然許多旅客遇到窘境時,會請空服員幫忙,但實際上「放行李」並不屬於空服員必做服務範圍,因為重複扛重物有可能造成傷害,甚至影響日後的工作,「如果幫了這種忙,會給我們的身體造成壓力,但很多人沒意識到這一點」,所以如果行李太重無法自行安置,恐怕得請旅伴或其他更強壯旅客幫忙。另外她補充,民眾若帶著「帶有輪子的行李」,記得拿下來時動作要輕柔,以免破壞輪子甚至箱體,也要在打包前注意各航空公司的行李重量規定,如此就不必面臨過重的問題。


 別為省錢害自己!搭機手提行李「1狀況」超NG 空姐無奈:愛莫能助
國外許多航空公司表示,空服員沒義務要協助安置行李,這會對他們身體造成傷害。(示意圖/Pexels)


事實上,《華盛頓郵報》曾報導,在登機過程中,空服員主要工作內容是:保持入座隊伍持續移動、確保旅客找到座位、留意可能出現的違規行為等,但沒義務要協助把手提行李放入置物櫃,除非少數情況,否則長期下來會增加受傷風險。像是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官網就表明,空服員無法主動協助放行李到置物櫃,但達美航空、無成人陪伴的成年人或年長旅客例外。

更多新聞: 一早醒來又熱又刺…蘇晏霈1部位「冒大片血塊」!拍完《市井豪門》急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