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玻璃餐廳「租12輛砂石車」圍店防颱 撒幣9萬仍直呼划算
中國某餐廳為防颱,竟花費新台幣9萬元,租下12輛砂土車圍在餐廳四周,對此,店家還認為比起颱風造成的損失,租砂土車的價錢很划算。(圖/翻攝「星視頻」微博)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蘇拉颱風於9月2日,登陸中國廣東和香港,光是香港總計有75人受傷,1200棵路樹傾倒,而香港天文台一度還掛上10號風球,提醒民眾全面做好防颱準備,廣東省汕尾市有一家海景餐廳,為了防禦此次颱風,竟花費2萬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萬元),找來12輛砂石車包圍餐廳,希望能將四面全是玻璃的餐廳,損害減至最低,老闆認為,比起餐廳被強風豪雨破壞,租砂土車的費用,其實很划算。

更多新聞: 海葵來襲!宜蘭「風雨漸強」沒放颱風假 林姿妙臉書被灌爆:等北北基?


中國餐廳「租12輛砂土車圍店防颱」 撒幣9萬仍直呼划算
蘇拉颱風近期侵襲香港,當地多處狂風暴雨不斷,香港天文台也掛上10號風球,提醒民眾防颱。(圖/翻攝「宇宙視界」微博)

中國廣東省惠州汕尾市有一家海景餐廳為了防颱,竟花費2萬多元人民幣(約9萬元台幣),租了12輛砂石車包圍整個餐廳,奇特的防颱方式,也引來不少民眾矚目,對此店家表示,由於去年(2022年)才開業,距離海邊又只有100多公尺,因此店內裝潢大面積使用玻璃窗,讓顧客能欣賞海景,為避免颱風破壞導致損失慘重,才做出這樣的決定。

中國餐廳「租12輛砂土車圍店防颱」 撒幣9萬仍直呼划算
店家指出,之前颱風期間就曾租砂石車保護餐廳,這次更要求砂石車裝土增重,讓防禦力提升。(圖/翻攝「星視頻」微博)

店家指出,和餐廳被颱風破壞需要支付的費用相比,其實租砂石車來保護餐廳很划算,更透露之前颱風期間,就曾租砂石車保護餐廳,這次更要求砂石車裝土增重,讓防禦力提升,避免餐廳受到損害。網友看完影片後,也紛紛驚嘆,「對抗颱風都對抗出經驗了」、「老闆不簡單啊」、「第一眼還以為老闆得罪人,原來是防颱風。」

更多新聞: 登山客注意!合歡山驚現10級強風 路牌、監視器被吹到狂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