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來襲!宜蘭「風雨漸強」沒放颱風假 林姿妙臉書被灌爆:等北北基?
海葵來襲挾狂風暴雨來襲,被列為陸上警戒區的宜蘭縣今(3)日並未放颱風假,縣長林姿妙臉書遭網友灌爆。(圖/翻攝自「林姿妙」臉書)

政治中心/李汶臻報導

中度颱風「海葵」暴風圈半徑已接觸到台灣東部,強陣風增強、各地降雨逐漸增加,預計台灣東部今(3)日雨勢隨著「海葵」接近漸增。截至上午10點30分前,陸上警報範圍擴大為16縣市,各地風雨漸強,其中就有宜蘭網友上網抱怨,「宜蘭縣也被列為陸上警戒區,為什麼不放颱風假?」,還有不少人湧入縣長林姿妙臉書貼文下方留言,大酸「我們是北北基宜嗎?」,質疑宜蘭縣不放假的決定,甚至還有網友諷刺說道「人家妙妙姐不在連任範圍啦」。

更多新聞: 登山客注意!合歡山驚現10級強風 路牌、監視器被吹到狂搖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宜蘭海邊已經出現長浪,烏石港也停滿漁船,但現在正逢文旦柚採收期,農民一早便趕著搶收文旦柚,宜蘭縣長林姿妙昨(2)日也特別前往果園視察防颱整備工作。不過,由於「海葵」路徑不斷南修,宜蘭風雨並不大,宜縣府2日晚間8點宣布,「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風雨預報資料,宜蘭地區未達天然災害停止上班、上課之標準,3日正常上班、正常上課」。

海葵來襲!「宜蘭列陸警」沒放颱風假 林姿妙臉書被灌爆:等北北基?
海葵來襲,陸上警報範圍擴大為16縣市,但被列為陸上警戒區的宜蘭縣今(3)日仍正常上班上課,縣長林姿妙臉書遭網友灌爆。(圖/翻攝自「林姿妙」臉書)


中央氣象局今(3)日9點40分又針對16縣市發布的豪雨特報,其中宜蘭縣山區、花蓮縣、台東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宜蘭縣平地、台東縣平地、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不過,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宜蘭縣未來24小時累積雨量預測為平地將達到150至250毫米,山區降雨量將達300至490毫米,皆未達到放颱風假標準,但仍有許多民眾相當不滿,認為「風大雨大為什麼不放假?」,不少網友直接湧入林姿妙臉書粉絲專頁的最近一篇貼文下方留言,大發牢騷:「不要拿縣民生命開玩笑」、「只有機車交通工具,怎麼上班,上次妳不是說人民百姓生命安全最重要」,也有民眾質疑「我們是北北基宜嗎?」、「一定要跟著台北一起放嗎?是怕被罵是不是?」、「以後宜蘭放假,看北北基就可以了,我們不是東部了」。

海葵來襲!「宜蘭列陸警」沒放颱風假 林姿妙臉書被灌爆:等北北基?
海葵挾狂風暴雨來襲,隨著宜蘭縣風雨漸明顯,陸續有網友到縣長林姿妙臉書貼文下方留言,質疑為何沒放放颱風假。(圖/翻攝自「林姿妙」臉書)


實際上,這已經不是林姿妙第一次因為「是否放颱風假」被民眾質疑。今年8月初,「卡努」颱風掃過北台灣時,宜蘭縣跟隨台北市的腳步早早宣布放颱風假,怎料,宜蘭縣無風無雨,導致縣長林姿妙臉書被網友洗版,當時就有人質疑,先前「杜蘇芮」狂風暴雨宜蘭縣沒放假,如今「卡努」無風無雨卻放颱風假,「縣長的標準在哪裡?」、「颱風假是不是放錯假了?」。當時,宜蘭縣長林姿妙回應表示,「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要排在第一,關於颱風我們沒有輕忽的本錢,依據中央氣象局的標準,北北基我們都一起(放颱風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狂炸全台16縣市 宜蘭、花蓮、台東大豪雨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