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護士弒7嬰「警追犯案動機」 房間字條洩端倪:她以為自己是神
英國一名護理師露西萊比,冷血謀殺7名嬰兒被判處終身監禁,警方調查後發現她的犯案動機,可能是錯把自己當成上帝。(圖/翻攝「謎案追蹤」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英國一名年輕護士露西萊比(Lucy Letby),在2015到16年間冷血謀殺7名嬰兒,殘忍行徑曝光後震驚全國,歷經多年的審判、上訴後,終於在2023年8月21日,法官依8項謀殺罪與10項謀殺未遂罪判處露西終身監禁,不過截至今日,外界仍不清楚露西的犯案動機,然而警方發現,露西首次犯案前不久,曾學習「靜脈注射」特殊課程,懷疑她體會到能操控人命生死的快感,錯把自己當作是神。

更多新聞: 中日開打願為國犧牲?小粉紅街訪路人秒答「不去」 翻車影片慘遭下架

英國一名年輕護士露西萊比,2016年被當地警方指控犯下多起預謀殺人罪,冷血了謀殺7名嬰兒,並企圖謀殺其他10名嬰兒未遂。根據調查,這些受害嬰兒都是在露西值班時出事,而且死前皮膚出現異樣斑點,雖然當時的主任醫生史蒂芬貝瑞(Stephen Brearey)已經懷疑露西,但她的同事堅持露西無罪,醫院董事東尼錢伯斯(Tony Chambers)也漠視此事,因此無法順利報案進行調查,直到2016年9月,警方才得以進行全面調查。

英國護士弒7嬰警追「犯案動機」 房間字條洩端倪:她以為自己是神
露西房內寫滿各種詭異字條,顯現情緒狀態極度不穩,坦承親手犯下殺人罪。(圖/翻攝「謎案追蹤」YouTube)
警方對過世的嬰兒遺體進行體檢,發現這些嬰兒體內都有不明空氣曲線,法醫推測是嬰兒生前被人注入空氣導致,可能還注射過量胰島素和牛奶,進而謀殺嬰兒。警方到露西萊比家中調查時,看到一本日記裡,紀載了受害新生兒名字,房內還有各種「我故意殺了他們,因為我不夠好」、「我是邪惡的,是我幹的」等筆記,搜查到足夠證據後,最終以多項罪名起訴露西,並在2023年8月21日判處終身監禁。
英國護士弒7嬰警追「犯案動機」 房間字條洩端倪:她以為自己是神
露西犯案後相當冷血,假惺惺寫慰問信給受害者家屬,還會拍照留念。(圖/翻攝「謎案追蹤」YouTube)
案件起訴一直到結案之後,眾人都不清楚露西的犯案動機,露西本人也始終冷漠否認犯罪。警方調查過程中,查看露西通聯紀錄,發現一位2015年新進的兒科醫生,懷疑露西犯案原因,是為了吸引兒科醫師注意,也確實露西在犯案後,兩人之間關係變得親密,甚至成為男女朋友。

除了兒科醫師外,警方還發現露西首次犯案前不久,曾上過關於「靜脈注射」的特殊課程,得知「空氣栓塞」對人體的危害和影響,員警懷疑這可能激起露西的犯罪慾望,透過注射空氣就能控制人的生死,錯誤以為自己是上帝,享受當「神」掌控他人生殺大權,而且露西在犯案後,還會假惺惺寫慰問卡寄給受害者家屬,足見內心冷血無情和善於心計。

更多新聞: 善哉善哉…2和尚「背26萬名牌包」現身機場!網看傻:師父很懂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