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島台灣日龍舟競技熱鬧登場 全美超過300名選手參賽
羅德島州龍舟賽暨台灣日至今已有20多年的歷史,今年有多達300多名來自各地的選手參加。(圖/Hello Taiwan提供)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第22屆羅德島州龍舟賽暨台灣日於美東時間9月2日,在普塔吉市的普塔吉河畔舉行。這場由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羅德島州黑石谷旅遊局合辦的活動,至今已有20多年的歷史,今年有多達300多名來自各地的選手參加。現場還有台灣民俗技藝表演、台灣童玩、手工藝創作及台灣傳統美食攤位,並舉辦餃子大胃王競賽,冠軍將獲得「美國-台北」來回機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颱風約15時40分登陸台東縣東河鄉 最新風雨影片曝光

羅德島州龍舟賽暨台灣日創辦於1999年,20多年來台灣政府及民間團體持續支持此活動,現已成當地每年勞工節三天連假的經典活動。前州長、現任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於擔任羅州州長期間,也是全力支持此活動。

本屆活動到場嘉賓除現任州長麥丹尼(Daniel McKee)外,副州長梅莎繽(Sabina Matos)、羅州參議員卡桑德(Sandra Cano)、羅州眾議員馮芭安(Barbara Ann Fenton-Fung)、普塔吉市長葛唐納(Donald Grebien),以及克蘭斯敦前市長馮偉傑(Allan Fung)等政要前來參加。州長麥丹尼更派出州政府同仁組隊參加龍舟賽,並親自在岸邊為同仁加油打氣。

羅德島台灣日龍舟競技熱鬧登場 全美超過300名選手參賽
羅德島州長麥丹尼(Daniel McKee)於本屆活動派出州政府同仁組隊參加龍舟賽,並親自在岸邊為同仁加油打氣。(圖/Hello Taiwan提供)

台灣方面,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廖朝宏與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Hello Taiwan執行長江明信與副執行長楊承融也出席本次活動,展現台灣與羅德島州之間緊密的文化和經濟連結。

羅德島台灣日龍舟競技熱鬧登場 全美超過300名選手參賽
羅德島州長麥丹尼與Hello Taiwan執行長江明信合影。(圖/Hello Taiwan提供)

活動現場還有台灣民俗技藝表演、台灣童玩、手工藝創作以及台灣傳統美食攤位,場面熱鬧非凡。主辦單位還特別舉辦了餃子大胃王競賽,冠軍將獲得由國籍航空贊助的「美國-台北」來回機票。

羅德島台灣日龍舟競技熱鬧登場 全美超過300名選手參賽
活動現場還有台灣民俗技藝表演、台灣童玩、手工藝創作以及台灣傳統美食攤位,場面熱鬧非凡。(圖/Hello Taiwan提供)

羅州龍舟賽暨台灣日活動是北美地區少數以台灣日為名,且與美國主流社會充分結合的大型活動,對提升台灣能見度極有助益,也代表台美兩國密切的交流與情誼,意義非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曝郭要用「運鈔車規格」運連署書 郭台銘駁斥:我沒說用運鈔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