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咆哮狂風襲台!台東沿岸靜謐不在 英追風者搏命曝光「震撼景象」
英國「追風者」分享海葵颱風肆虐台東的情況。(圖/翻攝自雷諾斯推特)

生活中心/施明雍報導

海葵颱風下午登陸台東,東部地區諸多即時影像皆拍攝到強風大雨的的樣子,吸引眾多網友觀看,最高甚至突破1萬人!因為海葵颱風挾帶的強烈氣流和暴雨的影響,造成多台攝影機停止運作,只剩下部分能正常觀看。一名英國「追風者」(Storm chaser)就在台東海岸附近觀察海葵颱風的情況,並上傳到社群媒體分享即時影像。

更多新聞: 別人的尪好棒棒!高雄男寵妻砸1700萬購入「買菜車」 4億車隊迎新車
海葵颱風強勢襲來!英國追風者停留台東上傳「超級慘況」即時影像
海葵颱風襲來前,台東成功鎮平常的樣子。(圖/翻攝自台灣維基百科)


頻繁關注氣象的英國「追風者」雷諾斯(James Reynolds),9月2日下午4點抵達台灣,便立刻動身前往海葵颱風的預計登陸點「台東成功鎮」。今(3)日下午一點三十分,他在推特上傳了一部10秒短片,只見強勁的風吹拂著路邊的樹木,落葉也隨之揚起,雨水傾倒在道路上滑行,巨大的風聲讓整支影片嗡嗡作響。

隨後他在兩點三十分時更新一部12秒的短片,可以清楚的看見海葵颱風的風勢之大,地面的風沙碎石跟著被吹飛,巨大的風聲從四面八方傳來,亂刮的強風也讓附近的船隻劇烈晃動,路邊的電線杆也因此搖晃。因為天色陰暗,能見度非常差,行人若是在外走動非常危險。

不到十分鐘,他又更新一則28秒影片,畫面中他身穿黃色雨衣、橘色頭盔,並配戴著防風鏡,與友人站在台東的道路邊上,影片中可見風又大又快,他向大家介紹目前海葵颱風情況,他說「強大的海葵颱風正式在台東成功鎮登陸」,不過因為強烈風勢伴隨滂沱大雨,讓整段影片更有颱風的臨場感。

來自英國的「追風者」,長期關注天氣現象,這次從香港直奔台灣衝到海葵登陸地,用影像記錄颱風來臨的這一刻,但其實在台灣,颱風時期到海邊是一件危險的事情,主管機關都會宣導,在防颱期間,切勿至海邊逗留及觀浪,避免發生危險。而擅闖公告警戒區域經勸導不離去者,也可能觸犯「災害防救法」,可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遺囑蓋章未簽名3千萬房產恐不保 律師林智群分析「關鍵原因」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