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審議9月8日登場 連八漲沒問題!明年調幅拚3%以上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台北報導

勞動部將在9月8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定調連八漲沒問題,漲幅有機會力拼3%以上,現在傳出勞動部長許銘春今晚(4日)也會搶先和7位資方代表餐敘、聽聽意見,餐敘前,勞團喊話說,希望蔡政府兌現承諾,讓《最低工資法》盡速立法。

更多新聞: 蔣尚義:中國做半導體方式要檢討

勞團大聲喊出口號,因為勞動部本週五(9月8日)就要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連八漲沒問題,漲幅有機會力拼3%以上。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邱奕淦說,「蔡英文總統就任之後,她也有提到就是說,她的基本工資理想是到3萬塊,現行基本月薪26400,距離3萬塊也就是13%,事實上政府做得到做不到,要調到3萬塊,其實這個是做得到的。」基本工資審議9月8日登場 連八漲沒問題!明年調幅拚3%以上勞團喊話,因為軍公教明年調4%,基本工資的漲幅應該要比照辦理,畢竟通膨壓力大,目前景氣沒有預期中的好,勞團要求蔡政府應該要兌現「基本工資3萬元」的承諾,同時也要力拼《最低工資法》。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說,「行政院一直遲遲沒有把,最低工資法送到立法院審議,我覺得這部分請行政院,應該要立即從善如流,趕快把版本送到立法院,來併案審查,並在立法院這一屆的立法委員,最後一個院期能夠完成,盡速完成立法。」基本工資審議9月8日登場 連八漲沒問題!明年調幅拚3%以上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說,「我們可不可以有一個,法制化的工具來看見,未來在這些通膨的壓力下,我們基本工資也還是會調漲,不會隨著任何的政黨或者,就算是同政黨的執政者更換,我們就必須要重新檢視說,我們今年的工資會不會調漲。」

行政院已經定調基本工資明年(2024年)會「調整」,只是漲多少,成為關注焦點,勞動部長許銘春週一(9月4日)晚間也會先和7位資方代表餐敘,聽聽意見,勞資攻防戰正式開打。

更多新聞: 台股早盤漲近50點 挑戰167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