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雨量破200毫米 西班牙全境多地傳淹水 居民拿床單自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西班牙周末暴雨來襲,先在北部、西部造成洪災,東部沿岸城鎮過去24小時雨量更飆破200毫米,街道瞬間淹水,居民還拿床單自救,氣象當局對多地發布暴雨警報,首都馬德里所在的中部也在其中,市長也要求市民非必要不要出行,尤其不要開車或騎車上路。

更多新聞: 4柴拍照「牠自帶鎂光燈」!怪咖白柴「菊花示人」網笑翻:蜜桃露餡⋯

雖然氣象預報有在說,但開門見馬路變急流,西班牙東部濱海城鎮阿爾卡納爾居民還是很傻眼。

阿爾卡納爾鎮民說,「我們醒來因為水進到我們2樓公寓,從窗戶看出去看見驚人洪水整條河暴漲。」

24小時雨量破200毫米 西班牙全境多地傳淹水 居民拿床單自救

鎮民沒有驚呆太久,因為洪水驚驚漲,得要馬上搶救人命。

阿爾卡納爾鎮民說,「我們用毛巾和床單弄成繩索,把抓住欄杆的2個年輕人拉上來,把他們拉上頂樓才救起來真的很恐怖。」

24小時215毫米雨量,河川陸地都吞不下,到處泥流滾滾,水退後、滿目瘡痍。鎮民表示2年前9月才遭洪水沖爛,沒想到這麼快又再經歷一次,由於暴雨至少下到9月4日,父母官要民眾非必要別出門。

馬德里市民說,「昨天我們以為會大雨但結果也沒怎麼下,不知道今天會怎樣是有風暴紅色警戒啦。」

馬德里市長也推文要求民眾不要出行,若一定要盡量別自己開車騎車,市民對此警告有些半信半疑,選擇乘坐大眾運輸,遊客則表示走一步算一步。

24小時雨量破200毫米 西班牙全境多地傳淹水 居民拿床單自救

祕魯遊客說,「我希望不要下暴雨這樣才能繼續行程,但如果開始大雨就會躲到飯店裡。」

西班牙日前才經歷一連串熱浪和森林大火,如今幾乎全境又豪雨成災,民眾備感水深火熱之苦。氣象當局持續對中部的馬德里和托雷多地區、東北部的加泰隆尼亞等多地,發布豪雨警報,強調大雨具致災性、有相當風險,民眾尤其不要往海邊衝,以免危險。

更多新聞: 首席水電喵修燈泡「一頓操作」!16秒輕鬆「重見光明」網看傻:要失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