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屋2年花蓮青年住宅 因「海葵」來襲電梯成水濂洞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位於花蓮新城的青年安心住宅,在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任內規劃建設,2021年3月正式交屋,共809戶,提供合理價格,讓青年買得起。只是才交屋2年多,問題卻不斷浮現,只要逢雨就淹,這回次海葵侵襲,甚至讓電梯出現水濂洞,雨水還淹進住家內,不少住戶抱怨連連。

更多新聞: 這次換你了?威力彩頭獎衝4.5億 3生肖「財運大發」中了秒離職

外頭下大雨,裡頭也在下小雨。

雨水從門縫流進來,樓梯宛如滑水道,就電梯也在漏水,像極水濂洞。

海葵颱風前腳剛過,花蓮新城這處落成2年的青年住宅,歷經第1次考驗,直接不及格,不僅地下室汪洋一片,連家裡頭都積水,號稱安心住宅,卻讓住戶傷透了心。

交屋2年花蓮青年住宅 因「海葵」來襲電梯成水濂洞

住戶說,「淹多深喔,差不多到這邊,我這個整個冷氣這邊都是,重點是我們的冰箱,它泡水會壞掉。」、「已經淹到這裡面去了,淹到我的沙發這邊去了,就從牆角這邊漏下來。」

青宅管委會主委 李紳旭說,「這一次真的是比較嚴重一點點,所以昨天知道這個電梯的時候,我也是嚇一跳,其實我們怎麼會有電梯水濂洞,這個很攸關住戶的安全。」

雨水從通風管線隨著電梯井傾瀉而下,只要逢雨就淹,這回海葵侵襲更加嚴重。

其實這處青年住宅,在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任內,選址於新城北埔,興建7棟,耗資22億元,還曾獲得施工品質金質獎,以賣斷式出售,住宅每戶250萬元,店面每戶320萬元,共809戶,但在2021年3月開始交屋入住後卻問題連連。

花蓮縣議員(民) 張美慧說,「當時說這是一個居住正義的開始,這個安身立命的窩,怎麼會變成一個泡水的地方呢,這件事情,花蓮縣政府一定要一定要說清楚。」

交屋2年花蓮青年住宅 因「海葵」來襲電梯成水濂洞

花蓮縣議員(國) 鄭寶秀說,「縣政府應該要重視,你是老闆嘛,就等於是建商一樣,怎麼處理就該怎麼處理,怎麼只要下個小雨就漏水。」

縣府建設處長一早也前來勘查,但一次颱風,讓得獎住宅原形畢露,種種問題,縣府恐怕一一負起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7甲10.4K道路中斷 消防員暖心協助6病患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