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7甲10.4K道路中斷 消防員暖心協助6病患就醫
消防人員在台7甲10.4K落石道路中斷處,協助6名病患就醫。(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輕颱海葵強度持續減弱,但過去幾小時移動速度放緩,本島縣市有望在今(4)日晚間解除陸上警報,除宜蘭冬山鄉有路樹招牌被強風吹落至地面外,就連鐵皮屋頂也遭強風掀翻。而大同鄉台7甲線10.4公里處也因「落石」不斷造成道路受阻,鄉內3村共6名需洗腎、治療發燒的病患無法下山,所幸在消防隊員協助下,已順利就醫。

更多新聞: 沒放颱風假宜蘭人怒了!林姿妙臉書被灌爆 副縣長出面回應了

消防人員接獲宜蘭縣衛生局通知,大同鄉公所EMIC通報因台七甲10.4K道路中斷,南山、四季及茂安村共有多名洗腎病患無法下山,衛生局將患者及陪同家屬集結完後由第四區工程處重型機具,協助民眾通過道路中斷處,請消防局派遣人、車至中斷處宜蘭端接駁。

快新聞/
病患與陪同家屬順利通過落石點,搭上救護車。(圖/民視新聞翻攝)

據了解,這次協助村民撤離就醫的行動,由大同、三星分隊派遣人車前往,大同分隊吳小隊長下午4時50分回報,包含5名需洗腎、1名需治療發燒的病患,還有5位陪同家屬,共11人已通過台七甲10.4K,後送至羅東聖母醫院,轉由衛生局安排後續洗腎事宜。

更多新聞: 「海葵」出海外圍環流仍會影響台灣 新颱「鴛鴦」將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