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放颱風假宜蘭人怒了!林姿妙臉書被灌爆 副縣長出面回應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海葵」來襲,宜蘭風雨不小,週日(9月3日)照常上班上課引發民怨,週一(9月4日)只有宣布南澳鄉、大同鄉、和蘇澳鎮2里停班停課,一大早縣長林姿妙臉書就被灌爆,因為宜蘭各地除了仍有風雨外,還傳出不少災情,像是有工廠,鐵皮被吹到殘破不堪,整個掉下來,還有檳榔攤被吹到位移了1公尺,甚至有停在路邊的事故車,一半卡在稻田上方。

更多新聞: 高雄「這4區」明日停班停課 台南也宣布了

來到宜蘭工廠,鐵門被大風吹到掀起來,一個洞一個洞,完全不成形,走進去,裡面更是慘不忍睹。

3戶工廠屋頂鐵皮不敵「海葵」,一整片掉下來,四分五裂,重重壓在車子上,上頭的鐵架、電線,也搖搖欲墜。

沒放颱風假宜蘭人怒了!林姿妙臉書被灌爆 副縣長出面回應了

現場不斷下雨,工廠沒了屋頂的遮蔽,變得濕答答。

還有檳榔攤,受到強風侵襲,整個大移位。

甚至還有住家東西,飛到大馬路上。

警方馬不停蹄收拾殘局,把倒塌的路樹移到路邊。鏡頭轉到南澳碧候溫泉聯外道路,前一天爆發土石流,整路都是淤泥和大塊土石,9月4日宜蘭仍然風大雨大,但卻只有南澳鄉、大同鄉、和蘇澳鎮南強里、朝陽里停班停課,縣長林姿妙臉書一早被灌爆。

3千人湧入留言,痛批「這天氣小孩還能上課嗎」、「說好的人民安全最重要呢」、「載小孩超危險」,臉書社團也有人罵說「已達放颱風假標準,怎麼還要上班上課」。

民眾說,「現在像這樣嗎,好像可以放(颱風假)。」、「如果突然來一陣大雨的話,一定會有抱怨的。」、「不用啦宜蘭又沒有(風雨),(這樣哦)雨來而已,不用啦還颱風假。」、「這樣的風雨是還好啦。」

宜蘭民眾反應兩極,有人認為風雨小,但對於不少家長而言,最擔心的就是小孩上下學的安全,也有很多上班族乾脆請假、自行放假。

沒放颱風假宜蘭人怒了!林姿妙臉書被灌爆 副縣長出面回應了

宜蘭縣副縣長林茂盛說,「目前來講我們的了解就是,對於這樣的一個風雨,也慢慢有平息,所以針對這一個部分,縣府對於整個停班課的標準,我們也都還是依照,中央氣象局的預報來做處理。」

縣府說,停班課標準一切根據氣象局的研判,都是專業研判,希望能平息市民的怒火。

更多新聞: 戶籍高雄...「台北上班」請颱風假合理嗎?引網熱議 勞動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