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公布十大傑出青年名單 「這位同學」當選了

民視新聞/李佳樺、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將擔任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的評審主委。今天(4日)出席十大傑出青年公布記者會,肯定十大傑出青年的努力外,賴清德也提到,基本上也是要鼓勵青年能夠勇敢堅強,運用雙手,為國家為社會也為人民帶來希望,這次十大傑出青年名單還包含桌球好手林昀儒,由媽媽代表出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質獎「花蓮青年住宅」淹水了! 電梯變瀑布、天花板漏水

副總統賴清德vs.記者說,「賴副民調持續領先,是否擔心在野整合,副總統郭台銘參選後,黨內是不是進入盤整期,賴副早安大家早。」

出席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公布記者會,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公布當選名單,也不忘勉勵青年朋友幾句。

賴清德公布十大傑出青年名單 小林同學當選了...出國比賽母親代表出席

副總統賴清德說,「國際經商在國際鏈結上面,也有非常好的成果,除了讓年輕人開拓視野,也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這非常了不起,青年雙手人類的希望,基本上也是要鼓勵青年,能夠勇敢堅強,運用雙手為國家,為社會也為人類帶來希望。」

這次十大傑出青年名單,選出11位得獎者,最受關注的就是桌球男子單打世界第9林昀儒,但人還在國外比賽由媽媽代表出席。

林昀儒母親陳貴玲說,「代表昀儒來感謝主辦單位的肯定,還有中華奧會的引薦,讓昀儒再次被大家看到,帶著大家祝福持續努力,接下來一年非常重要,就是要備戰明年奧運,我們也會乘載著大家祝福跟努力,持續希望在明年奧運能夠持續奪牌。」

賴清德公布十大傑出青年名單 小林同學當選了...出國比賽母親代表出席

賴清德在台下認真聽致詞,和青年朋友拉近距離,搶攻青年選票。賴清德9月將陸續端出「國家希望工程」政見。預計9月6日將啟動首場國政記者會,逐步公布所有的國政藍圖。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說,「9月6日第一場國家希望工程,主要是由賴副總統親自公布,未來施政的總體理念,還有國政藍圖總體架構,針對不同時事和政策議題來進行詳述。」

將由200多位產官學者共同參與「國家希望工程」,一起擘劃國家未來藍圖,展現和對手不同差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幹部涉「妨礙投票」遭判刑 四叉貓酸:被褫奪公權還不是收著當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