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二次登陸!「海葵」狂虐高雄整夜 遇滿潮多處淹、路樹壓毀鐵皮屋

民視新聞/黃美慧、張可倫、陳凱茂、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海葵」颱風的暴風圈,昨(9月3日)晚就籠罩整個高雄,許多行政區的雨量都超過1百毫米,加上適逢滿潮裝況,導致前鎮、鳳山、仁武等區都有淹水情況,而原本已經出海的颱風,又在今天(9月4日)凌晨3點多從左營登陸,也帶了第二波的風雨,也導致鼓山區一處民宅鐵皮屋,遭倒塌路樹壓毀,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更多新聞: 海葵回馬槍二度登陸「詭異路徑曝」!37年前「1怪颱」三進三出台灣

「海葵」颱風登陸後,暴風圈在3日晚間籠罩整個高雄,狂風暴雨加上滿潮,導致前鎮區多處淹水,警方趕緊拉起封鎖線,避免發生危險。

高市前鎮區明孝里長林浤澤說,「最高有淹到將近60~70公分,那最低的地方至少也有20~40公分。」

瞬間強陣風把路樹直接吹斷,原本停放在路邊的車輛全都遭殃,還有駕駛人因為天雨路滑視線不佳,而發生追撞意外。

左營二次登陸!「海葵」狂虐高雄整夜 遇滿潮多處淹、路樹壓毀鐵皮屋

記者vs.駕駛說,「還好,(還好喔?剛剛是雨太大失控打滑嗎?)對。」

入夜到凌晨,短短幾個小時,許多行政區累積雨量就超過上百毫米,原本以為颱風中心出海後,風雨就能減緩,沒想到凌晨3點多,海葵來個回馬槍,從左營2次登陸。

颱風中心所挾帶的強風豪雨,再度肆虐高雄,鳳山有路樹遭連根拔起,所幸沒有壓到一旁民宅,不過在鼓山區,大樹倒下就壓進民宅鐵皮屋,還好屋主幸運逃過一劫。

屋主說,「我在睡覺就倒下來了,斜角有個地方(可以爬出來)對對對。」

左營二次登陸!「海葵」狂虐高雄整夜 遇滿潮多處淹、路樹壓毀鐵皮屋

另外楠梓區的透天民宅,屋頂採光罩是整個被掀起,畫面怵目驚心,至於南橫公路明霸克陸橋,這些則是沒有受到太多影響,在4日中午也解除預警性封路,開放通行。而就在颱風逐漸遠離後,高雄將近5百處路樹倒塌地點,已經開始清除,市長陳其邁也到六龜視察,就是希望讓民眾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誤會大了!颱風天店家玻璃貼滿「X膠帶」防破 專家打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