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時力前彰縣黨部主委宣布退黨 吳韋達:全心實踐「這理想」
前彰化縣第1選區(彰化市、花壇鄉、芬園鄉)議員吳韋達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圖/翻攝自吳韋達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彰化縣第1選區(彰化市、花壇鄉、芬園鄉)議員、前時代力量彰化縣黨部主委吳韋達昨(3)日晚間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他強調,自己過去很多時間在黨務發展及運作,常彰化台北兩地跑,因此分身乏術,未來將心力完全投入實踐「一個更好的彰化」的理想。

更多新聞: UP10TION李東烈獲封「撒嬌自動販賣機」 李歡喜對粉絲撒嬌大喊「這句」

吳韋達昨晚以「一蓑煙雨任平生 也無風雨也無晴」為題在臉書發表退黨聲明表示,他暫時卸下公職身分,不影響自己對彰化議題的投入,半年多來致力於「地方產業智慧升級」、「智慧農業與環境永續」、「消防員權益及消防設備精進」等,也是於議員任內關心的重要議題。特別感謝各位先進的提攜指導,與韋達共築一個更好的彰化。

吳韋達說,這段沉澱時間,他回顧過去4年議員生涯,鄉親與支持者的提點,再次審視自己的不足。過去,花了很多時間在黨務發展及運作,彰化台北兩端跑的日子,甚至一週高達三天以上,時常分身乏術。

吳韋達指出,許多人問時代力量是什麼?從以前到現在,他一直覺得時代力量像一艘大船,由一群理念相近的人,一同掌舵向前。雖然有人上船、有人下船,但這艘乘載人民託付的船,並不因誰的離去,就停止運行。幾經思考後,韋達決定先離開,將心力完全投入於實踐「一個更好的彰化」的理想。

吳韋達也向王婉諭主席、陳椒華前主席、高鈺婷前主席、徐永明前主席、邱顯智前主席、黃國昌前主席,及所有曾經一起合作過的黨公職致謝,他們的栽培與幫忙,銘感五內(非常感激)。他期望,未來追尋進步價值的道路上,彼此都能更加堅定且順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葵颱風影響 4日高鐵正常營運、台鐵列車異動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