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足協主席親女足球員不認錯 民眾上街要求下台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西班牙足協主席「魯維亞萊斯」,對嘴親女足球員,引發的軒然大波,在他沒有辭職之前似乎不會停止。有數百位民眾,今天在巴塞隆納街頭舉行抗議活動,要求「魯維亞萊斯」下台,另外,男足國家隊也發聲明譴責主席的行為。

更多新聞: U18世界盃A組晉級隊伍確定 台灣戰波多黎各拚分組第一

數百位民眾,聚集在巴塞隆納的市中心,大部分是女性,他們帶著各種標語,來譴責西班牙足協主席,魯維亞萊斯親吻女球員嘴唇,性騷擾的行為,並要求他下台,事情已經發生一段時間了,在各方的壓力之下,魯維亞萊斯卻依然不認錯,這把火就繼續燒下去

西班牙足協主席性騷風波延 民眾上街要求下台

抗議民眾說,「必須改變這就是我們今天來的目的,奮戰到底所以這必須改變的事,終於還是發生了,我們必須改變我們的社會,仍需為女性平權奮戰,我來這裡的原因是我有兩個女兒,因為這奮戰不光是為了我們,也為了下一代。」

正在為2024歐洲國家盃資格賽,備戰的西班牙男足國家隊,也沒置身事外,透過隊長莫拉塔發聲,表達他們支持女足的立場,不認同主席的行為。

西班牙男足國家隊隊長莫拉塔說,「獲得這樣驚人的成就(世足奪冠)後,將會鼓舞許多女性,因此我們要對這些女球員,表達我們的遺憾還有團結一致,她們雖然很成功卻烏雲罩頂,我們要抵制我們認為,來自魯維亞萊斯先生,不能被接受的行為。」

西班牙足協主席性騷風波延 民眾上街要求下台

西班牙政府,已經在上星期五(9月1日),組成一個法律小組進行調查,來決定魯維亞萊斯的行為,是否會敗壞,西班牙在運動方面,建立起的印象和名聲。

更多新聞: 中職/棒球情人稱號出自「義大犀牛的他」!高國輝曾自曝更想當「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