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滿地小強!明倫社宅住戶掛布條抗議獨居老婦

民視新聞/葉向媛、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曾經榮登台北市最貴的明倫社宅最近有住戶在自家陽台掛出白布條抗議,原來裡頭住了一位八旬獨居老奶奶,生活環境非常惡劣,導致走廊上滿地蟑螂,還散發陣陣騷臭味。議員陳怡君找來社工和物管單位,希望加強訪視突破奶奶的心防,讓他接受社會局的幫助改善環境,也還給鄰居生活品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新港17:30規模5.5地震 最大震度嘉義縣市「5弱」

斗大布條高高掛,過去榮登台北市租金最貴的明倫社宅,裡頭到底出了什麼冤情。

明倫社宅住戶說,「她本身就一個老人家住在那邊,髒亂的問題,所以你看她旁邊的那個,你看都有貼那個蟑螂屋,我們就走那邊,因為走那邊,她有時候有,好像尿還是什麼,也是會溢出來,故意的啦,因為她有時候門會打開,就說我就是要臭死你們。」

住戶口中的惡鄰居,是一位80多歲獨居老奶奶,屋內髒亂蔓延到走廊,滿地蟑螂屍體,有人自製門縫擋板,還有人擺出黏紙、蟑螂屋,室外陽台則堆放雜物報紙,環境十分惡劣。

走廊滿地小強!明倫社宅住戶掛布條抗議獨居老婦

獨居老奶奶陽台外,大約三公尺的距離,就可以聞到陣陣的尿騷味撲鼻而來,也難怪整層樓的住戶怨聲載道,最後只能掛起了白布條,無聲抗議。

台北市北區社宅總幹事 呂弘凱說,「她的周圍左鄰右舍,大概五六戶都有(投訴),第一是請清潔人員在這附近,就一直去每天定期會來處理,並不是說她違規,我們就覺得說一定要去強制執行,而是說在我來看社宅弱勢,最近也很積極跟社工尋求支援。」

實際按門鈴沒有回應,進一步了解才發現,原來這位奶奶過去也曾登上新聞版面。

獨居奶奶vs.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2020.11)說,「蟑螂到處跑,跑到我床上,睡覺都不行。」

潑水惡習、滿地蟑螂、深夜咆嘯,情況如出一轍,兒子長年住在國外,奶奶從包租代管搬進社宅,也讓社會局一個頭兩個大。

走廊滿地小強!明倫社宅住戶掛布條抗議獨居老婦

社工vs.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那我們就跟社工一起進去關心,有精神上的狀況的話,應該也是要協助去就醫,不然清完了之後,下次又再來,這樣該怎麼辦。」

加強訪視努力突破心防,社工目標進屋內幫忙整理環境,畢竟奶奶住的乾淨舒適,左鄰右舍的居住權益才有保障。

更多新聞: 機師有夠難!考飛行執照「練飛險砸地」 網紅小象信心受挫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