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經天、張鈞甯睽違16年合作 合演懸疑類國片「查無此心」

民視新聞/陳佳侖、黃鈺淳 台北報導

國片《查無此心》,由金馬影帝阮經天與女星張鈞甯,攜手演出,兩人睽違16年再度合作,劇情探討外籍移工問題,詮釋生死愛恨的糾結,劇情懸疑緊湊,今天(9月5日)他們接受民視專訪,分享精彩的拍攝過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規模5.5地震台中有感 中捷降速車巡後恢復運轉

一具水流屍,讓扮演女警的張鈞甯,找上移工仲介的阮經天,揭發一起兇殘的連環凶殺案。

女星 張鈞甯說,「我好像是後來過了一兩個禮拜,去工作的時候,才發現我的手骨裂,妳敲多大力,它回來在你身上就是多大力,所以其實是我自己把自己震,震到骨裂的。」

阮經天、張鈞甯睽違16年合作 合演懸疑類國片「查無此心」

張鈞甯說自己有許多動作戲,還因此不小心受傷,阮經天則在戲中展現滿滿爆發力,首次挑戰的移工角色,不僅素顏上陣,勤練泰文,還花了許多時間與外籍移工交流。

男星 阮經天說,「對於我來講,如何去理解他們的生活,遠遠比學會語言,這是更重要的多的事情,其實有時候我們並不能夠,真的能夠,我們感覺好像是在關心他們,感覺好像是在幫助他們,其實是沒有到那個點的,那在電影裡面,其實有很多,對於這方面的琢磨。」

阮經天特別花心思磨劇中角色,張鈞甯也不惶多讓,為了營造孤獨感,經常關在房內不理人,甚至與其他演員零互動,不過2人睽違16年再度合作,對於彼此的演技實力,可就不陌生。

女星 張鈞甯說,「自己會覺得有一樣的地方,是阮經天對電影的,某一種認真跟執著,這個力量感,是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變過。」

阮經天、張鈞甯睽違16年合作 合演懸疑類國片「查無此心」

男星 阮經天說,「我們可能有經過幾段愛情,我們有經過親情的洗禮,起碼在這個時期,我是認為人生應該是這個樣子,而這個東西會恰恰好,體現在我們的角色上面。」

深度探討外籍移工問題,以及生命與情感的羈絆,也期盼這齣電影,能夠讓更多人找到共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新港5.5地震 最新監視器影像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