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法國麵包玩創意 加入泰式椒麻雞、打拋肉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越南法國麵包也玩創意、台北市有餐廳,法國麵包裡包入泰式椒麻雞、打拋肉,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規模5.5地震台中有感 中捷降速車巡後恢復運轉

酥脆的越南法國麵包,怎麼包入泰式椒麻雞,越泰混搭,煎到兩面金黃的雞腿肉,吸收越南魚露、辣椒醬,大口咬下,外皮酥脆,裡頭清爽酸甜。

雞腿肉一碰到鐵板,立刻吱吱作響。

翻過來,雞肉變得金黃,產生梅納反應,就能小火慢慢煎,催熟雞肉中心。

越南法國麵包玩創意 加入泰式椒麻雞、打拋肉

新鮮辣椒打碎,加入檸檬汁,當然少不了越南魚露。

醬汁一往下淋,酸香滋味立刻透入雞肉。

業者 阮郁婷說,「辣椒還有蒜頭,還有一點魚露 還有一點糖,稍微酸甜的樣子,但是不油膩。」

每天一早,老闆就要起床做的法國麵包,有多酥,聽聲音就知道,刷上美乃滋,豬肝醬,剛做好的椒麻雞,就能登場,還要多一味傳統越南肉凍。

最後用大量泡菜,香菜和越南醬油畫下句點。

業者 阮郁婷說,「小時候跟我祖母一起住,她本身會賣越南法國麵包,後來我把自己的孩子,照顧長大之後,把這些錢存夠,才自己去創業。」

越南法國麵包玩創意 加入泰式椒麻雞、打拋肉

除了椒麻雞,泰式打拋雞也變內餡,吃來鹹香,充滿九層塔清香。

再品嘗脆皮烤豬,經過一小時烘烤,豬皮外皮金黃酥脆,豬肉保持軟嫩。

嫁來台灣20多年的老闆,把祖母教她的法國麵包,加上自己創意,端上台灣餐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新港5.5地震 最新監視器影像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