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藍白陣營抹黑造謠證據 民進黨記者會:打擊政府公信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進黨上午開記者會,點名從去年(2022年)開始的高端疫苗、擋BNT,到近期的綠能、前瞻建設與雞蛋,藍白陣營不斷抹黑造謠,被打臉後卻完全不道歉,對這種行徑不以為然。現場也有律師分析,相關發言除了觸犯《社維法》、公然侮辱和誹謗罪,也可能涉犯《選罷法》,會持續進行蒐證,不排除後續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新竹老家被爆違建 柯媽哭了:欺負我!只是晾衣服有什麼錯?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說,「呼籲這些在野陣營,飯可以亂吃但是話不能亂說,國民黨跟民眾黨拚命的,用各種不實謠言來抹黑政府,打擊政府的公信力。」

民進黨中央開記者會,公開在野藍白陣營抹黑造謠的證據。秀出藍白陣營抹黑造謠證據 民進黨記者會:打擊政府公信力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謝佩芬說,「台北有一個「鴻芯」二人組,就是王鴻薇跟徐巧芯,她們整天以造謠抹黑來蹭聲量,來帶風向來作為她們的志業,最近造謠說巴西進口的蛋會治癌以外,過去也攻擊過疫苗、攻擊過綠能、攻擊過前瞻建設,基本上任何對國家發展有正向的事情,都在她們的攻擊之列。」

謝佩芬點名王鴻薇與徐巧芯無的放矢,林楚茵則把砲口對準柯文哲。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說,「2019年8月5日,柯文哲隨意指控說總統身邊的人有貪污,但是證據在哪裡?沒有一句話放了就跑,2023年7月3日,柯文哲被打臉疫苗送的比買得多,疾管署也出來說有73.8%,都是我們自行採購的,新竹造勢砲轟高端,柯文哲說愛鄉土的政府不會擋BNT,其實這個也是舊話,BNT採購過程大家都非常清楚,那就是政府跟民間一起合作,高端現在可以成功的,技轉給世界衛生組織。」秀出藍白陣營抹黑造謠證據 民進黨記者會:打擊政府公信力從疫苗、雞蛋、前瞻建設到綠能,民進黨一一回擊澄清,喊話城鄉均衡重要,別用台北看天下。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說,「這些特定政客總是喜歡,以台北觀點來看所有事情,包含高雄前陣子前鎮漁港也被攻擊非常慘,總覺得台北才應該要有建設,而忽略了高雄也有非常大的產值。」

民進黨2024大選律師團律師許渝澤說,「針對來自外界的這些不當的抹黑言論,我們大選律師團都會進一步進行蒐證,並且是非常謹慎小心的蒐證,也會採取後續的相關法律行動。」

律師也呼籲相關人士發言要謹慎,別用錯誤資訊造成負面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治講求江湖規矩」 前藍委曝死亡筆記本:罵郭台銘最兇的得過大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