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甩議會亂搞北流!蔣萬安揹「爛帳鍋」 苗博雅批:先上車還不補票
柯文哲任期內留下諸多爛帳給蔣萬安,苗博雅痛批他「先上車還不補票」,不照議會審查流程私自簽約,卸任後就把責任都甩鍋給別人。(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期間,被爆出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拖欠工程尾款1.9億,又接連傳出北藝、成功市場改建欠款、擺爛,柯文哲在卸任後,這些爛帳全都留給接任的蔣萬安,引起藍綠兩黨砲轟。民進黨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日前上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談到此事,直言柯文哲不按牌理出牌,不經過議會審查就擅自做決定,都沒考慮錢夠不夠就答應廠商加錢,結果就是卸任時兩手一攤,都丟給後面的蔣萬安,直批別人是先買票再上車,柯文哲是「先上車,自己還不補票」。

更多新聞: 郭台銘喊「20年內GDP超越新加坡」 數學名師算出成長率後笑:台灣加油

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日前上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談到柯文哲「任內爛帳」。苗博雅透露不管是北流的1.9億,還是北藝的2.4億,共通點都是柯文哲不遵守議會「預算審查&編列慣例」,議會還沒有通過預算前,市府不能自行發包工程,但柯文哲時常在議會還沒點頭前,就先去發包工程、招標。廠商如果對於合約金額有異議,正常是金額破億要送仲裁或是法院,柯文哲卻是耍小聰明走「調解」。

柯文哲不甩議會亂搞北流 蔣萬安揹「爛帳鍋」苗博雅批:先上車還不補票
柯文哲在任期最後一年,跟廠商調解北流、北藝簽約,但都沒有經過議會審查。(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
苗博雅說,當初北流是柯文哲在2022年6月跟人調解簽約,北藝更誇張,在要卸任前的12月跟人調解,但是北流追加的1.9億,是在合約之外的設計變更,中央政府根據合約不會多付任何一毛錢。苗博雅說,柯文哲知道他違規在先,如果向議會提出追加預算申請,一定會被修理,所以卸任前完全不提這兩筆帳的存在,等到後面不管誰上任新市長,都要負責揹這個鍋。
柯文哲不甩議會亂搞北流 蔣萬安揹「爛帳鍋」苗博雅批:先上車還不補票
柯文哲自行答應廠商要多加錢,卻沒有足夠預算,結果卸任就把問題都丟給蔣萬安。(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
苗博雅透露,北藝的2.4億元是柯文哲卸任後,還不先跟蔣萬安討論,自己跑去跟廠商調解,一口答應廠商願意多給2.4億元,但是不去想沒有預算這件事情,就變成蔣萬安必須要付這兩筆爛帳,而他必須編列預算送到議會審查,苗博雅苦笑說:「我們議會一定會用最嚴格標準幫市民把關,所以蔣萬安就要被K!」歸根究柢就是柯文哲違反「財政運用SOP」,應該先買票再上車,柯文哲是先簽約、沒預算:「先上車了,自己還不補票,叫別人來幫他補。」

更多新聞: 館長遭抓包領補助打臉誓言 街訪民眾批蹭流量:未來會對他所講有存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