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減肥法」稱喝茶消水腫 減肥茶竟然摻有毒品

民視新聞/杜怡萱、李奕翰 台北報導

減肥方式百百種,網路教導「懶人減肥法」,多喝茶來消水腫,但有不肖廠商,從越南進口減肥茶包,大賺不義之財,超過百萬元,警方調查,他們的減肥茶,根本是摻雜第4級毒品「西布曲明」,搜索後,查扣4百多包茶包,還有將近3千顆的減肥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男率5小弟持棍砸車 警帶回稱「認錯車」

看見員警前來,這對夫妻滿臉錯愕,因為他們在做非法生意。

小小倉庫,除了擺各式香料劑,還堆滿紙箱,警方打開一瞧,不得了,裡頭滿滿的茶包,這些可都摻有毒品。

「懶人減肥法」稱喝茶消水腫 減肥茶竟然摻有毒品

警方調查,楊姓男子與越南籍妻子,婚後經營「懶人減肥法」,聲稱經過衛福部檢驗合格,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保持纖瘦等效果,實際上他們所販售的減肥藥,含有「西布曲明」第4級毒品,以一盒350元販售,時間約兩年,不法獲利達上百萬。

「懶人減肥法」稱喝茶消水腫 減肥茶竟然摻有毒品

北市刑大毒緝中心隊長楊志宏說,「當場查扣各式不同包裝的飲料包4634包,及毒膠囊2985粒,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移送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兩人被逮時供稱,不知道減肥茶裡面摻有毒品,更不清楚已經違法,但說法避重就輕,訊問後,被警方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三星洗腎車撞上休旅車 肇責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