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鼻海豚擱淺台南黃金海岸 民眾合力抬入海又被沖上岸
有晨運的民眾在在黃金海岸的沙灘上,發現一隻擱淺的海豚,儘管曾嘗試將其抬回大海,但由於海豚虛弱無力而失敗。(圖/海巡署提供)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南市南區黃金海岸於9月5日清晨,有晨運的民眾發現有隻海豚擱淺在沙灘上,雖曾合力將海豚抬回水中,但海豚相當虛弱,無力游回大海,民眾只好緊急向海巡署岸巡人員救助,隨後也通報鯨豚救援中心人員展開救援,好在經過眾人的努力後,海豚生命徵象良好,目前已送到安南區四草鯨豚研究中心再觀察。

更多新聞: 中國南海攻擊船隻惹怒菲律賓 菲國召開記者會喊話「堅守主權」


瓶鼻海豚擱淺黃金海岸沙灘 民眾合力抬入海又被衝上岸
有晨運的民眾在南區黃金海岸的沙灘上,發現一隻擱淺的海豚,立刻嘗試將其抬回大海。(圖/翻攝「台南大小事」FB社團)

於9月5日清晨7點,有晨運的民眾在南區黃金海岸的沙灘上,發現一隻擱淺的海豚,儘管曾一度嘗試將其抬回大海,但由於海豚虛弱無力,又被海浪推回岸邊。海巡署岸巡人員接獲通報後,趕到現場盡力安撫海豚,為避免其氣孔進水,先將牠固定安置於岸上,以濕布覆蓋身體,持續灑水保持濕潤,並聯繫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人員展開救援。

瓶鼻海豚擱淺黃金海岸沙灘 民眾合力抬入海又被衝上岸
青草崙的海巡署人員盡力安撫海豚,為避免其氣孔進水,先將牠固定安置於岸上,以濕布覆蓋身體,持續灑水保持濕潤。(圖/海巡署提供)

鯨豚研究中心人員據海豚外觀特徵,推測牠是瓶鼻海豚,經過合力救援後,生命徵象良好,目前已將海豚送到安南區四草鯨豚研究中心,進一步觀察和評估健康狀況,而當日海巡署接獲通報,青草崙堤防也有只弗氏海豚擱淺的情況,因此海巡署呼籲民眾,近年來海豚擱淺於岸際時有所聞,民眾如果發現擱淺鯨豚時,要為其扶正和保濕,以及記錄呼吸心跳,不要讓牠風吹日曬,並站在頭尾部的地方,禁止推脫拉扯與喧嘩。

更多新聞: 豪大雨!台南多處淹水災情嚴重 趁淹水竄逃?「泰國鱧魚」擱淺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