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哲瑄現身引退記者會 高國輝難忍情緒淚崩
「棒球情人」高國輝(左)與林哲瑄(右)相擁而泣。(圖/翻攝自富邦悍將官方twitch.tv)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富邦悍將球團昨(4)日宣布3屆全壘打王、「棒球情人」高國輝今(2023)年球季結束後宣告引退,球團今(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富邦悍將總經理陳昭如表示,9月30日、10月1日會有兩場引退主題日,而未來也會保留他的背號「28」,繼續以教練的身分參與棒球,他也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富邦悍將,還與驚喜現身的林哲瑄相擁而泣。

更多新聞: 林子偉「魚躍龍門」沒收安打 林智勝當場傻眼!

記者提問,近期是否會安排國輝隨隊一軍,讓各地全台灣的球迷有機會再見到國輝出賽?富邦悍將領隊林華韋回應,「國輝絕對是有這種潛力,未來他無論是在一軍或各個場域他都能夠展現,在時機成熟的時候,一定會把他放在一軍,讓他奉獻努力」。

快新聞/
「棒球情人」高國輝(左)與林哲瑄(右)。(圖/翻攝自富邦悍將官方twitch.tv)

記者問到,未來是否國輝擔任教練或其他行政職務?林華韋表示,非常有這個可能性,會積極安排他身分轉換,到底是什麼樣的工作,對國輝是最恰當的,可以奉獻,不僅僅是富邦悍將,對整個棒球圈也好,國輝有機會來奉獻所能,當然也期待他能夠做好準備,迎接未來更大的一些挑戰。

快新聞/
「棒球情人」高國輝。(圖/翻攝自富邦悍將官方twitch.tv)

富邦悍將總經理陳昭如則表示,球隊成立以來,高國輝一直都是隊上的重要球星,也是球隊非常重視的領導人物。他值得非常盛大的引退日,因此球團規畫在9月30日、10月1日會有兩場引退主題日。

第一天是引退賽,國輝會上場出賽,賽後會有一個引退儀式;第二天是留更多時間,讓國輝與球迷互動,會在賽前請國輝開球,賽後會留時間讓球迷簽名、合照。另外,更會製作專屬國輝28號的紀念品,讓觀賽球迷保存。

記者追問,國輝28號球衣將一同引退?陳昭如表示,未來按照球團規畫,他會用不同身分協助球隊、年輕一代的球員,並保留28的背號,讓他繼續以教練的身分繼續用。

高國輝指出,從2013年加入中職開始, 一路上遇到許多的總教練,還有各位球迷的支持,很謝你們,他會把這份感謝放在心裡面,希望未來大家能繼續支持富邦悍將,謝謝。

值得關注的是,林哲瑄也驚喜現身記者會,兩人見面後便握手、相擁而泣,林顯然很捨不得這位有著多年好交情的戰友,宣告引退。

更多新聞: 「最美NBA女記者」揮汗運動片流出!激烈奔跑「扯鈴身材全露」網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