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烏戰爭18個月 俄國疑在「這一國」抓壯丁補充兵源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疑在古巴境內「抓壯丁」補充兵力。(哈瓦那街景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俄烏戰爭從去(2022)年2月開始,至今戰事已超過18個月;但現在疑似連其他國家公民,也無法倖免於難;據路透社報導,古巴政府發現境內出現人口販運集團,涉嫌將古巴民眾送往俄羅斯參軍,投入戰爭當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路2024》政績版MV上線! 賴清德明日將召開國政發表會

兩國交戰,古巴遭殃?俄烏戰爭自2022年2月24日開始,至今已經超過1年半,對雙方都造成重大損失;據統計兩國死亡人數,合計近50萬人;大量的人口損失,疑似讓俄羅斯動起歪腦筋,將補充兵力的念頭打到其他國家身上。

據《路透社》報導,遠離歐洲戰場的加勒比海島國古巴,近日出現人口販運集團,疑似協助俄羅斯政府「抓壯丁」,目標不僅針對人在俄羅斯境內的古巴公民,甚至連在古巴國內的本地人,都成為他們非法販運、「補充兵源」的目標。

古巴政府表示,目前正在調查自家國民,被迫參與俄烏戰爭的情況;而針對古巴公民「抓壯丁」的消息,俄羅斯官方目前尚無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吳大學「斥資逾3億」新宿舍地段曝光 萬華蛋黃區提供418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