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南投爆內訌! 陳癸佑諷「吳三桂」、蔡培慧斥曲解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第二選區立委選舉,民進黨前水里鄉長陳癸佑,9月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立委到底,挑戰同黨現任立委蔡培慧,陳癸佑還以日月潭清淤問題,諷刺蔡培慧,是「水里吳三桂」。對此,蔡培慧闢謠表示「不是事實」,要求陳癸佑去看當時的會議紀錄,不要曲解她。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疑北市客家人僅得「9.68元預算」? 客委會反擊了

前水里鄉長陳癸佑,在宣布參選,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記者會上,話說得很辣。

前水里鄉長(民) 陳癸佑:「吳三桂是引清兵入關,水里吳三桂,是要引日月潭的淤泥,進來我們水里溪。」

陳癸佑目前是民進黨籍,卻是炮口對內,他說的「水里吳三桂」,是同黨現任立委,蔡培慧,爭執點是什麼?時間追溯到2021年,台電啟動4年計畫,將逐步在日月潭進行水力排砂清淤,排砂放流水,將流經水里鄉的水里溪,陳癸佑指控,時任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贊成排放,不顧對水里鄉造成環境傷害。

民進黨南投爆內訌! 陳癸佑諷「吳三桂」、蔡培慧斥曲解

前水里鄉長(民) 陳癸佑:「蔡培慧委員在行政院中部辦公室,當執行長的時候,有邀請我們地方人士到台電辦公室那邊開協調會,她是贊成要將日月潭的淤沙排入,我當初也有極力反對。」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民) 蔡培慧:「我曾經開會的時候提及,就是由台電、日月潭風管處、水里鄉公所,甚至魚池鄉公所,共同跟顧問公司討論合適的方案,我相信參選人,當時也在會議現場,記得要看會議記錄。」

陳癸佑曾任2屆水里鄉長,2020年曾參選南投第二選區立委,敗給對手許淑華,如今投下參選震撼彈,讓綠營憂心,民進黨內鬧分裂,勢必瓜分選票,恐怕讓藍營漁翁得利。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國) 游顥:「民進黨的分裂,在南投投下震撼彈,他們現在目前外面所講的,有提到在地的跟空降的摩擦。」

民進黨南投爆內訌! 陳癸佑諷「吳三桂」、蔡培慧斥曲解

民進黨不可能袖手旁觀「黨內互打」,不排除祭出黨紀,懲處逕自參選的陳癸佑。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喊話支持者團結,蔡培慧表示,自己依照程序完成提名,會繼續努力爭取為南投服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狂咬「超思」雞蛋採購 徐巧芯明9:30赴北檢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