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任賴清德副手?鄭麗君全程參與國政說明會

民視新聞/李佳樺、方雋淮、SNG 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9月將展開一連串的「國家希望工程」國政說明會,今天(6日)首發場提出3大目標,直言「國家希望工程」目的是讓人人有希望,國家就有希望,整場活動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也全程陪同,也讓副手傳聞再起,但鄭麗君不斷強調,沒有任何選舉規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麗君讚賴清德是「政策控」 3大智庫+讀書會成智庫大聯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9月6日舉辦首場希望工程國政說明會,聚焦在「民主和平的台灣」、「創新繁榮的台灣」和「公義永續的台灣」三大核心主軸,政策論述戰正式開打。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要推動台灣均衡發展,我也會建立機制,去深化中央地方合作,用中央力量來協助地方,解決各種基層建設問題,我們必須要大膽投資下一代創新,第三個也就是人人有發展機會,這個社會才有可能有發展,國家才有可能發展。」

有望任賴清德副手?鄭麗君全程參與國政說明會

提出三大目標,賴清德不只要讓年輕人看到希望,更要讓長者得到幸福。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蔡英文總統是0到6歲,國家一起養,我會推出0到6歲國家一起養2.0,我已經提出居住3大對策,未來我還會持續提出長照3.0,擴大政府對社會的投資。」

賴清德強打政策牌,首場國政說明會由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邱義仁、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和台灣智庫榮譽董事長陳博志等人共同合作,這也是3大智庫首度攜手合作。超過60位專家學者背書。可以看到整場國政發表會,賴清德除了感謝專家學者之外,更頻頻大讚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鄭麗君也是被點名的副手和行政院長的熱門人選之一。

有望任賴清德副手?鄭麗君全程參與國政說明會

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說,「沒有其他任何政治規劃,也沒有選舉規畫,賴主席有跟妳討論過,列入不分區可能性,很抱歉因為我們出生智庫,我們其實希望盡一份心力,提共國家未來願景建議,沒有參與這些討論,我跟大家報告過,未來沒有選舉規劃,沒有任何選舉規劃。」

不管是副手、行政院長還是不分區,鄭麗君通通否認,強調沒選舉考量。賴清德副手牌看來還是未知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十國慶大會開放500名幸運兒現場觀禮! 報名方法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