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麗君讚賴清德是「政策控」 3大智庫+讀書會成智庫大聯盟
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圖/賴辦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6)日上午召開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說明發表會,邀集3大智庫集結200多位的專家學者共同打造國政願景,並由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擔任競總國政召集人。鄭麗君致詞表示,在賴清德號召下,首度有3個智庫加上讀書會、企業界朋友,彷彿形成「智庫大聯盟」,並稱讚賴清德是「政策控」,彼此集思廣益,非常榮幸有些理念被納入「國家希望工程」國政藍圖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陳吉仲點名提告抹黑 徐巧芯嗆聲:要告就來告!奉陪到底

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致詞時表示,談及他過去曾在台灣智庫任職多年,並曾參與新境界基金會研討,卸任公職後對回到青平台基金會成立了「永續民主研究中心」,與各界學者專家討論不同議題,思考台灣下一步,並彙整為「永續民主治理綱領」。

她表示,在這過程中,她們遇到了也是「政策控」的賴清德,賴主動積極想了解大家的想法,讓她們有機會能跟賴分享討論內容,雖當時「永續民主治理綱領」與選舉無關,非常榮幸裡面有些理念被納入「國家希望工程」國政藍圖中。

他也說,從賴清德擔任主席以來號召下,首度有三個智庫加上讀書會、企業界朋友,彷彿形成「智庫大聯盟」,有超過200位學者、專家、企業代表、NGO夥伴,大家集思廣益,結合賴清德從政理念、治國願景,對台灣的理想,匯聚成「國家希望工程」國政藍圖。

鄭麗君強調,國家希望工程不單是政策總和,而是從核心價值出發,「以終為始」地先想清楚國家所追求的目標,再提出實踐路徑,包含政策方案跟施政計畫,建構成一套完整的國政藍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狗認新歌抄襲道歉 朱德庸「拒授權」:不希望先上車後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