邰智源「一日幕僚」隨行蔡總統出訪 府方澄清:他們自費參加

民視新聞/陳妍伶、黃恩琳、陳威余、梁駿樂 史瓦帝尼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史瓦帝尼」,令人訝異的是,藝人邰智源的Youtube團隊「木曜4超玩」,也是隨行團隊其中一員,原來他們和總統府合作,拍攝「一日總統幕僚系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從年初就開始在溝通,也強調「木曜4超玩」是自費參加,沒花國民的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非洲計畫執行不力遭凍結預算? 外交部駁斥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史瓦帝尼,僑宴氣氛很熱鬧,眼前一名男子西裝筆挺,拿手機錄影,第一眼還以為是幕僚,但這髮型、背影,怎麼越看越眼熟。

跟僑胞熱情互動,笑容燦爛,沒錯,他就是藝人邰智源,這回跟著蔡英文走跳。原來他帶著木曜4超玩團隊,隨行拍攝「一日總統幕僚系列」。

邰智源「一日幕僚」隨行蔡總統出訪 府方澄清:他們自費參加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其實是從今年初總統府就有跟木曜團隊開始討論構思,能夠讓很多觀眾的朋友更能夠了解第一線外交團隊的辛苦。」

從機場、專機,就能看到邰智源緊跟在旁,還和媒體玩起快問快答。

藝人邰智源 vs. 記者:「(那你知道史王三世有幾個老婆嗎?)14個,(有幾個小孩?)幾個小孩,20幾位吧,36位,多子多福氣,(那你羨慕嗎)?這個也不是羨慕問題,這是各地風俗人情不一樣,而且這樣表示史王他的體力很好。」

邰智源做足準備,也隨時記錄外交人員如何互動,只是網紅跟著出訪,外界質疑,錢誰出的。

邰智源「一日幕僚」隨行蔡總統出訪 府方澄清:他們自費參加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相關的費用都是由木曜團隊自己支出的,大家也看到他們跟大家付一樣的錢,房間住一樣的,甚至飛機艙等也坐一樣的。」

記者:「所以沒有所謂有一些人質疑說,總統府花納稅人的錢帶網紅出來這樣的事情。」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一毛錢都沒有。」

強調錢是由邰智源團隊自己支付,木曜4超玩拍過很多一日系列,這次擔任小英「一日幕僚」,再次掀起話題。

更多新聞: 賴清德廣納賢才呈現「改變台灣藍圖」 名嘴盛讚:國政願景了然於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