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竹縣議員「背靠背」涉賄選 陳德木被解職、范振龍遞補被查涉賄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國民黨籍的新竹縣議員陳德木,因為涉嫌賄選,被判當選無效,今年(2023年)5月,同為國民黨的「落選頭」范振龍遞補,但才剛剛上任1天,他就被檢方查出涉嫌買票,上週二審判處3年2個月徒刑,也就是說「遞補當選無效」,不過,案件還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廣播金鐘開第一槍! 涉性騷藝人黃子佼、黃連煜遭除名

才剛宣誓完,隔天檢方就以涉嫌賄賂選民,對國民黨新竹縣議員范振龍,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新竹縣議員(國)范振龍:「一切都為民服務,為民服務,因為我也做過副主席,還是那一句話,為民服務。」

藍營竹縣議員「背靠背」涉賄選 陳德木被解職、范振龍遞補被查涉賄

口口聲聲喊為民服務,原本是落選頭的范振龍,因為縣議員陳德木「現金買票」當選無效,遞補上去,沒想到剛就職,同樣因為買票被起訴,法院二審判決出爐,當選無效。一連2名議員被判當選無效,選民都傻眼。

民眾:「這就是地方的生態,只是說我們民眾也會擔心,政治好像一直這樣來來去去,很不安全的感覺。」、「賄選就換人,賄選就換人,所以大家一定要清廉參選。」

一審依選罷法交付賄賂罪,判范振龍2年,緩刑5年,二審法官斥責范振龍,嚴重破壞選舉制度,改判3年2個月徒刑,褫奪公權4年,可上訴。

藍營竹縣議員「背靠背」涉賄選 陳德木被解職、范振龍遞補被查涉賄

民政處處長謝明輝:「有關本案會待定讞之後,由內政部發函給新竹縣議會,解除當事人的職權,並依法辦理遞補的程序。」

賄選背靠背,藍營賄選醜聞連環爆,自毀前程,也讓新竹縣議會出現議員遞補再遞補的罕見現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強襲!彰化員林部分路段淹水「泥流傾瀉」 樹木遭連根拔起躺路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