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SS難以PASS!通勤塞爆了 台鐵屏東站僅一座TPASS閘門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行政院通勤月票TPASS上路至今2個多月,最近開學後在台鐵屏東站,發現因為只有一座TPASS的專用閘門,早上上學時間,南下、北上的列車同時間進站,大批學生湧入車站,反而是塞爆閘門,光要通過閘門,就要等超過5分鐘的時間。

更多新聞: 鳥屎從天而降!驚覺「誤入金門孔雀巢穴」 外來種移除達人單日獵殺22隻

早上7點多,台鐵屏東站湧入排隊人潮,就從閘門排了長長一列,甚至還轉了個彎,但明明車站閘口這麼多,為什麼還會排這麼長,原來全是為了TPASS。

台鐵屏東站長 郭坤岳:「民眾拍的就是這樣排過去,然後再排過來,差不多兩排,(排)40到50(公尺),最長大約排4到5分鐘。」

TPASS難以PASS!通勤塞爆了 台鐵屏東站僅一座TPASS閘門

原來行政院的通勤月票,在台鐵必須要走特殊閘門口,但是屏東站,只有1座閘門能通行,有如專屬尊榮通道,而7點13分、7點14分,南下、北上列車一起進站,大批學生湧入,瞬間擠爆車站閘口,光要通過就得排上5分鐘的時間,這專屬通道反而變成專屬排隊保證,想節省時間、卻得花越多時間等候。

通勤旅客:「如果真的碰到這個情況,當然是希望,(希望多一點?)對。」、「應該需要吧,(應該需要,才不會那麼擠?)當然方便大家。」、「看大家走得滿快,應該是還好,不過當然是希望可以多增設。」

TPASS難以PASS!通勤塞爆了 台鐵屏東站僅一座TPASS閘門

台鐵屏東站長 郭坤岳:「因為開學,所以說剛好,我這邊剛好7點13分跟7點14分,同時有兩班車到達,上級也是有規劃做,針對票口的閘門做一個升級的工程,所以說他的工程師也是從北部一直這樣施工下來,所以說來到這邊的時間點,可能就抓在九月中。」

TPASS難以PASS,反而讓當初一片好意變成擾民,雖然屏東站大部分時間,其實都很通暢,不過為了舒緩人潮,台鐵也規劃,要加快速度升級多功能閘門,加快旅客通過速度。

更多新聞: 同樣是電腦!他問「桌機還是筆電比較好?」內行人一理由這樣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