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推國家希望工程 集結3大智庫、逾200位專家學者研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6)日上午召開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說明發表會,由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擔任競選總部國家政策藍圖召集人,並介紹智庫與學者代表,表示他們與3大智庫等,集結200多位的專家學者共同研議,一起淬鍊凝聚出議題結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違建稱「我都已經忘記我家有5樓了」 柯文哲:按規則若該拆就拆

賴清德表示,今日是他首次以總統參選人身分召開記者會,公布國家希望工程,完整、有系統向國人報告治國理念及國政藍圖。他說,國家希望工程目的,就是希望國家的主人,人人都有希望,也讓人人能帶給國家希望。

他首先介紹由鄭麗君擔任競選總部國家政策藍圖召集人,她是野百合學運領袖,也是逆風行腳的召集人,過去她歷練青輔會主委、立委及文化部長,可深刻感受到其對土地深厚的感情、國家的理想,還有對未來發展使命;在建構國家希望工程過程中,鄭麗君竭盡心力、不眠不休,感謝其辛勞,才能在今天如期提出國家希望工程。

賴清德也提到,同時要感謝3大智庫,包括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東升,率領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學者專家,同時也要感謝青平台基金會的學者專家,還有台灣智庫執行長呂曜志率領的學者專家,總共200多位的專家學者,加上NGO、企業界代表,還有各領域的代表們,共同研議,經過無數次會議中,有專業研究報告、深入討論、激烈辯論後,淬鍊凝聚出議題結論。

現場與會專家學者包含,新境界基金會代表:邱義仁副董事長、陳東升執行長、張建一董事(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介民董事(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陳正然董事(無任所大使、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金龍(中興大學園藝系特約講座教授、前農委會主委);青平台基金會代表:鄭麗君董事長、朱敬一顧問(中央研究院院士)、陳俊宏董事(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台灣智庫代表:陳博志教授(台灣智庫榮譽董事長)、呂曜志執行長。

快新聞/賴清德推國家希望工程  集結3大智庫、破200位專家學者研議


更多新聞: 鄉民女神吃泡麵湧大批印度人「狂灌6千怒」 她問號:我錯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