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頻被問任副手、行政院長? 鄭麗君多次強調:沒有選舉規劃
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手人選持續受到關注,前文化部長、現任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的鄭麗君多次被點名,但先前鄭麗君連6次強調「沒有選舉規劃」。今(6)日賴清德召開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說明發表會,由鄭麗君擔任競選總部國家政策藍圖召集人,鄭麗君會受訪被問及副手、行政院長、不分區等議題,多次強調「沒有選舉規劃」,盼善盡智庫角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遺憾被嚴重誤解 周春米宣布:八七高地規劃案無限期停辦

媒體詢問,賴清德闡述政策時,有多次讚許肯定您,副手可能性?鄭麗君說,剛剛她有跟大家分享,自己出身台灣智庫,也參與過新境界智庫,自己卸任公職後,成立青平台基金會成立永續民主研究中心來推動民間智庫,認為她出身智庫,好像離選舉比較遠,自己其實有多次報告「沒有選舉規劃」,今天也可以再次說不會有選舉規劃,謝謝大家關心,她們就是善盡智庫心力,因為自己熟悉三個智庫,所以賴清德請她居間聯繫,彙整大家想法。

記者追問當行政院長可能性,鄭麗君再次說明,自己卸任公職後,成立永續民主研究中心,就是希望從民間智庫角色來盡心力,現階段最想做的體制內外經驗,身邊有很多對台灣懷抱理想專家,一起把國家未來理想想更清楚,「沒有其他任何政治規劃,也沒有選舉規劃」,並強調智庫角色是可發揮大家理想方式,自己很羨慕美國有智庫街,若能有更多智庫學者專家一起思考國家未來,相信台灣民主會更深化。

後續媒體再問不分區名單,鄭麗君仍表示,抱歉她們出身智庫 ,希望盡心力提供國家願景建議,自己沒參與這些討論,「未來沒有選舉規劃,沒有選舉規劃」,善盡智庫角色;最後記者追問「若需要為台灣民主而戰,願意站出來?」,鄭再次強調,謝謝各位關心,自己上次連講六次,希望今天別說這麼多次,再次重申沒有選舉規劃,也不會有選舉規劃,最後再說了一次「沒有選舉規劃」。


快新聞/頻被問任副手、行政院長? 鄭麗君多次強調:沒有選舉規劃
鄭麗君(右一)擔任賴清德競總國政召集人。(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正恩擬與普丁會面 白宮:若北朝鮮提供俄羅斯武器「將付出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