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土耳其地下城!鑽「僅1人能過」神祕洞穴 辣模喊:出來整個都濕了
辣模嵐芯語近日走訪基隆市,有「小敦煌」之稱和有「台版土耳其地下城」之稱的「仙洞巖」和「佛手洞」探險,還鑽進景點裡「僅1人能過」的神祕洞穴。(圖/翻攝「嵐芯語」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是四面環海的島嶼,不僅能看到海天一線的海岸風光,還有許多特殊的地理景觀,依山傍海令人看也看不膩,而且還有不少隱密的景點鮮為人知。身材火辣、曾拍過性感寫真的模特兒嵐芯語,在她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中,分享她最近到基隆有「小敦煌」之稱和有「台版土耳其地下城」之稱的「仙洞巖」和「佛手洞」探險,還鑽進景點裡「僅1人能過」的神祕洞穴,不過由於是天然海蝕洞,岩壁上都有水氣,讓嵐芯語在鑽洞穴時不慎弄濕身上的衣服,走出洞穴時忍不住嬌喊:「出來之後我整個都濕了!」

更多新聞: 造訪世界遺產!台菲家庭遊「一生必去絕美奇景」 山光水色宛如仙境


台版土耳其地下城!鑽「僅1人能過」神祕洞穴 辣模喊:出來整個都濕了
嵐芯語越走越深,洞穴內傳來的聲音也讓她感到不寒而慄,原來洞穴裡面住著許多蝙蝠。(圖/翻攝「嵐芯語」YouTube)


辣模嵐芯語近日走訪基隆市,有「小敦煌」之稱和有「台版土耳其地下城」之稱的「仙洞巖」和「佛手洞」探險,她先是到以海蝕洞地形建造的仙洞巖最勝寺參觀,寺廟後方就是一個天然海蝕洞,廟內分成左右兩洞,一邊有迷你版岩壁佛像,因而獲得「小敦煌」的美稱,另一邊則是因狹小的窄道,被稱為「一線天」,僅1人能通過的洞穴步道,讓人挑戰身材極限。

台版土耳其地下城!鑽「僅1人能過」神祕洞穴 辣模喊:出來整個都濕了
仙洞巖旁同樣也是海蝕洞地形的「佛手洞」,因天然有寬有窄的大型海蝕洞穴,有「台版土耳其地下城」之稱。(圖/翻攝「嵐芯語」YouTube)

而在仙洞巖旁同樣也是海蝕洞地形的「佛手洞」,則因天然有寬有窄的大型海蝕洞穴,有「台版土耳其地下城」之稱,在嵐芯語的探險影片中,還可以看到「佛手洞」中,有天然形成的佛掌印,讓嵐芯語看得嘖嘖稱奇,不過隨著越走越深,洞穴內傳來的聲音也讓她感到不寒而慄,原來洞穴並非沒有生物,裡面還住著許多蝙蝠,見到嵐芯語走進來時,還拍著翅膀飛出,讓她嚇得尖叫,此次的旅遊也讓她表示:「我滿喜歡的。」她透露平時並不愛戶外運動,但這次的景點卻讓她相當滿意。



更多新聞: 全球罕見!潛水員深潛30公尺引發SCLS 血管滲漏險致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