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早期海邊民眾生活 林邊鄉崎峰社區釣沙蟹推廣觀光

民視新聞/洪明生、劉尹淳 屏東報導

屏東縣推廣漁村體驗,其中靠海的林邊鄉崎峰社區,就發展出特製釣具捕捉勝利黎明蟹,還可以在沙灘挖洞,尋找跑很快的角眼沙蟹,體驗當地早期漁村的生活方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卡努豪雨強襲 南投仁愛鄉加油站遭土石流掩埋

遊客vs.漁村體驗解說員鄭世昌說,「固定這邊嗎,對,竿子要插在沙灘上。」

將竹子做的釣竿,插進沙灘裡,接著把放有魚肉的特製釣具勾勾纏,奮力往海裡拋,屏東林邊鄉崎峰社區推出的「釣沙蟹體驗」,地點在月牙灣,是崎峰村民小時候玩水的地方,早期生活物資匱乏,住在靠海的居民,就會到海邊捕撈食物,如今轉變成觀光活動。

體驗早期海邊民眾生活 林邊鄉崎峰社區釣沙蟹推廣觀光
漁村體驗解說員鄭世昌說,「小時候吃的東西不是那麼多,所以,我們會抓這個海味來加菜。」

不僅能體驗釣沙蟹的樂趣,還能在沙灘上挖洞,順著洞穴尋找角眼沙蟹,親近海洋生物。

遊客說,「找到洞了,好像沒有了,不在家?」

漁村體驗解說員鄭世昌 說,「沙蟹是,號稱跑得最快的螃蟹,因為他腳很長,身體很輕,不會很大隻。」

體驗早期海邊民眾生活 林邊鄉崎峰社區釣沙蟹推廣觀光
屏東縣推廣漁村體驗,林邊崎峰社區也融入社區特色,推出釣沙蟹體驗,讓遊客到沙灘,能輕鬆體驗漁村早期的童年樂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近海同一地點連5震 最大震度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