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餐桌禮儀眉角多!櫻花妹親示範「無聲打嗝」浮誇演技網笑翻:太可愛
日本人的娜娜,收到很多粉絲的私訊,詢問當地的禮儀,讓娜娜不禁笑了出來,表示旅遊開心最重要,但她還是熱心整理出幾個日本餐桌禮儀,幫好奇的網友們解惑。(圖/翻攝「日本人娜娜」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轉眼間暑假已經過了一大半,不少民眾抓緊時間,趕在8月結束前出國旅遊,日本是許多國人的旅行首選,身為日本人的娜娜,收到很多粉絲的私訊,詢問當地的禮儀及一些不成文的規定,讓娜娜不禁笑了出來,表示旅遊開心最重要,外國人其實不需要硬性遵守這些禮儀,不用模仿日本文化或是禮儀,但她還是熱心整理出幾個日本飲食禮儀,幫好奇的網友們解惑。

更多新聞: 爸媽砸重金讓她去海南念高中 被舉報「高考移民」變臉喊:台灣相對公平


日本餐桌禮儀眉角多!櫻花妹親示範「無聲打嗝」浮誇演技網笑翻:太可愛
娜娜表示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文化,日本的確是很注重禮儀的國家,但外國人不用硬性遵守,旅遊時還是開心最重要。(圖/翻攝「日本人娜娜」YouTube)

娜娜表示,一般日本餐廳禁止攜帶外食飲料,聚餐時要等大家的餐點都到齊才能用餐,吃飯時如果有殼、果核,日本人也不會直接吐出來,如果看到外國人當場吐殼,會收到現場所有人的注目禮,而台灣人的好客文化,在日本會演變成文化衝擊比賽,因為他們認知中,別人請的餐點一定要吃完,最後會變成,台灣人不斷上菜,日本人不斷吃飯的窘境。

日本餐桌禮儀眉角多!櫻花妹親示範「無聲打嗝」浮誇演技網笑翻:太可愛
娜娜親自示範無聲打嗝法,生動又活潑的表演讓網友笑翻,直呼她太可愛了。(圖/翻攝「日本人娜娜」YouTube)

不僅吃飯上有禮儀細節,日本人就連生理反應都要克制住,不能直接放生打嗝,如果真的忍不住了,娜娜也示範無聲打嗝法,胸腔整個用力,氣道閉起來後,癟嘴慢慢吐氣,談話間自然而然的完成打嗝,娜娜認真又可愛的解說,反而讓網友笑翻「很好笑!尤其是打嗝的場面」、「謝謝娜娜分享這麼多日本飲食相關的文化禮儀」、「娜娜老師演技大爆發」、「娜娜打嗝太可愛」。


更多新聞: 自小與大男人主義南韓爸爸不親 父子關係轉變竟是因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