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台灣有自己的紙鈔?牆內初見台幣太驚訝 中國男下一秒竟這樣做
中國YouTuber Jake分享他準備將新台幣紙鈔送給親友的影片,不過在他搭車整理鈔票時,竟引起了其他乘客的好奇。(圖/翻攝「Jake的公開日記」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一個國家統一使用的官方貨幣叫做國幣,又有紙鈔、硬幣,方便人們生活貿易流通使用,由於每個國家的國幣大不相同,有民眾也會在出國時蒐集各國紙鈔留作紀念,或是送親友當作禮物。中國YouTuber Jake月前因帶癌母來台就醫,在台灣待了許久的時間,近日他回到中國,與許多中國朋友分享在台灣的趣事,也送給朋友他從台灣帶回的禮物,其中一項便包含台灣的新台幣,而他透露在搭車整理紙鈔時,意外被其他搭車的乘客看到,沒想到對方竟表示:「台灣有自己的紙鈔?」下一秒還對Jake手上的紙鈔做了一個動作,看來像是對台灣有自己的國幣真的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帝雉為何不印在500元上?專家曝與「1原因有關」紙鈔竟藏冷知識


原來台灣有自己的紙鈔?牆內初見台幣感到驚訝 中國男下一秒竟這樣做
Jake提到搭車時他拿出新台幣,沒想到對面乘客要求要拍照,因為對方竟不知道台灣有自己的紙鈔。(圖/翻攝「Jake的公開日記」YouTube)


中國YouTuber Jake分享,由於去了一趟台灣,對於在台灣發生的事情都太過喜歡,所以自詡為「台灣駐中國大使」,時常找朋友出來,和在中國的友人聊聊在寶島的見聞,還會分送台灣買的小禮物給朋友,而此次的影片中,他也準備了新台幣紙鈔要送給朋友,不過就在他搭車去找朋友時,坐在車上整理他的鈔票,坐在他對面的大哥,也向他提出拍照的要求,大哥拿出手機,把Jake手上的1000、500、100元新台幣紙鈔都拍了一遍,Jake事後解釋,原來是大哥不知道台灣有自己的國幣,所以看到時相當驚訝,他也透露,在中國很多人都以為,台灣與中國用的是同樣的貨幣。

原來台灣有自己的紙鈔?牆內初見台幣感到驚訝 中國男下一秒竟這樣做
Jake提到在中國很多人不知道台灣有自己的國幣,也有不少人認為,台灣與中國的貨幣是相同的。(圖/翻攝「Jake的公開日記」YouTube)

Jake最後也將手上的3張新台幣,送給自己的中國朋友,並一一的向朋友解釋,新台幣鈔票上面的圖案所代表的意涵,只見Jake的男性友人,在見到鈔票時先是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接著聽到是新台幣後,則是瞪大雙眼對新台幣認真研究起來,除了手上的紙鈔,他也告訴Jake對於他所說的,關於台灣的一切故事,都讓他需要好好消化,因為「訊息量太大了」。



更多新聞: 台中街頭「鈔票滿天飛」 散財童子竟是「他」